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正能量 | 广西桂林恭城“叉车侠”找到了!

2022-07-01 14:28 性质:转载 作者:桂林头条 来源:桂林头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连续的强降雨,6月22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上涨的洪水漫过江边的道路。眼看着洪水即将淹没停在路边的多台车辆。此时,一名居民开着一辆叉车,...

因连续的强降雨,6月22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上涨的洪水漫过江边的道路。眼看着洪水即将淹没停在路边的多台车辆。此时,一名居民开着一辆叉车,将文武广场附近即将被洪水淹没的8台车转移到安全地带。期间,他看到另外几辆车留有电话,也电话通知了车主。在事件报道后,网友们也纷纷为这位好心人点赞,称他为“叉车侠”。

而这位“叉车侠”也被找到了!

张银富是当地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开着越野车来到文武庙广场附近,看是否有车辆需要救援。

“当时的时候水涨起来了就比较严重,看着有几台车在那里停着,没人过来开走,我们就想到我们自己有叉车,我们就回来修理厂把叉车开过去,然后把这泡水的车把它挪走挪到安全的位置,然后其他也没有什么多想的。”

由于对汽车机构比较了解,所以在用叉车转移车辆的时候也特别小心。

张银富说道:“因为我们是做修理厂的,对车子的底盘结构部分也是比较了解,有的车子是不能叉,像那种面包车,还有那种越野车装了踏板的是不能叉,所以说我们叉的都是小车。”

张银富说,当时转移车辆时也没有想那么多。知道网友对自己的评价后,他也非常不好意思。“听到这样的一种评价,这个也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我们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我们也没有收到钱,我们也就是相当于是义务的,免费的。”

6月23日,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张银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编辑:陈子青 张玥

编审:曾祥宇 

终审:黄秉

来源:今日恭城

新华社记者汪奇文 梁舜   通讯员李四晶 农翠华 陈标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