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开瓶盖,这样的挑战你见过吗?

2022-06-10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沈阳铁路 来源:沈阳铁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驾驶叉车利用长叉齿和自制配件在5分钟内开启5瓶汽水这样的挑战你见过吗?近日,在苏家屯车辆段整备车间,叉车司机郭永富进行了一次开瓶盖挑战。这项挑战的难度在...

驾驶叉车

利用长叉齿和自制配件

在5分钟内

开启5瓶汽水

这样的挑战你见过吗?

近日,在苏家屯车辆段整备车间,叉车司机郭永富进行了一次开瓶盖挑战。

这项挑战的难度在于,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内,叉车不仅需要控制前进、后退的方向,还要精准控制1.2米长的叉齿,对接仅有4毫米厚的汽水瓶盖。

完成这项挑战,需要驾驶员注意力高度集中,更需要高超的驾驶技术。力度稍微小一点,叉车不足以开启瓶盖;力度稍微大一点,叉车就有可能击碎汽水瓶。

只见郭永富沉着冷静,通过毫米级的精准操作,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开启5瓶汽水,现场职工报以热烈掌声。

这样高超的驾驶技术是如何练成的?

今年43岁的郭永富日常工作是将预检、站修运送来的货车车门等废旧配件进行筛选,将完好的配件用叉车运至整备车间综合库进行加修。

车门配件在装卸过程中需要堆叠整齐,才能在作业中方便机械手臂准确抓取,且避免倾倒,这就需要叉车驾驶员将配件精准堆叠,上下宽度误差不超过15毫米。

为了练就过硬的驾驶技术,郭永富从步入叉车司机这个岗位开始,一有时间就反复练习,刻苦钻研,在“稳”和“准”上下功夫,在作业过程中避免发生货物倾斜、偏载等问题。

为了提高作业的稳定性,郭永富都会将装满水的杯子放在运送的配件上,启动、升降、对准、对接、缓落、前倾,经过无数次失败,直到没有一滴水洒出。

8年来,郭永富驾驶叉车累计安全装卸车门配件13万扇,成为全段小有名气的技术能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