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区块链给供应链带来的十大好处

2022-05-27 10:2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区块链技术使供应链和采购更加透明、安全和高效,同时也降低了未知的ESG违规的风险(1)提高安全性区块链技术通过其堵塞漏洞的作用,防止重要的法规被绕过。这方面...

区块链技术使供应链和采购更加透明、安全和高效,同时也降低了未知的ESG违规的风险

(1)提高安全性

区块链技术通过其堵塞漏洞的作用,防止重要的法规被绕过。这方面的例子包括防止数据被篡改,以及 "幽灵员工 "的产生。区块链可以创建一个透明的行动审计跟踪,不能被操纵。

(2)可持续性

通过关闭非法和不道德的做法,区块链帮助行业和政府更可持续地采取行动。这项技术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可追溯性,可以帮助减少环境违法行为,如非法出口的木材,或不符合环境要求的棕榈油贸易。

(3)客观性

区块链技术在客观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决策。这消除了基于别有用心的动机(如利润最大化)的人为输入。例如,砍伐或不砍伐一棵树的决定将基于经过验证的数据,而不是通过扭曲重要的--和更昂贵的--做法,如无害环境的砍伐。

(4)透明性

有了区块链,产品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可以从端到端进行检查,提供保证--从原材料到成品。

(5)跨境合规

分区架构使价值链上的人能够对特定国家的法规做出反应并遵守。

(6)易于采用

向净零排放迈进的压力是巨大的,而区块链是加快变得更可持续的过程的一种方式。这包括企业颁布变革的速度,因为它简化了通往更广泛的可持续性的路线。

(7)消费者信心

区块链使企业能够识别原材料的来源,以及产品的供应是否违反了ESG准则--因此保护企业不受声誉损害。

(8)政治合规

欧盟委员会(EC)只是许多寻求设计和开发全境区块链能力的区域政治机构之一,遵守这些能力将决定业务如何进行,以及由谁进行。

(9)效率提高

供应链可能是零散的,导致效率低下。区块链允许以这样的方式使用数据,使供应链的各个层级之间的可视性更高。

(10)金融安全

通过区块链进行的支付可以可以被双方监控,这意味着供应商在等待处理的过程中不再处于不利地位。区块链加速了这一过程,使双方有更多的控制权,使供应链更加健全。

但Rael 表示,要广泛采用无人机技术,需要改进、虽然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正在推动规模经济和效率,但无人机交付模式需要更多工作。无人机交付是围绕供应链履行创新建立的,但它需要一个爬行-步行-运行的策略来安全地实施这一点,并有正确的法规和政策。随着无人机变得更加先进、被社会接受,最重要的是更加安全,我们可以期待这种交付模式能够扩大规模,并让公司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