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赣锋丰城项目正式开工 规划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

2022-05-26 14:07 性质:转载 作者:赣锋锂业Lithium 来源:赣锋锂业Lithium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3日,赣锋锂业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于江西省宜春市举办。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28亩,拟投资20亿,通过锂辉石提锂的方式,形成5万吨LCE的锂电新能源...

5月23日,赣锋锂业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于江西省宜春市举办。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28亩,拟投资20亿,通过锂辉石提锂的方式,形成5万吨LCE的锂电新能源材料年产能。

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宜春市委秘书长吴依群、丰城市委书记徐结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书基,丰城市委副书记彭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振群,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赣锋锂业资深副总裁徐建华,赣锋锂业资深副总裁欧阳明,丰城赣锋总经理高贵彦等领导出席活动。

持续提升产能,完善产业布局

近年来,随着大众对气候问题关注度的提升,能源转型已成为全球性议题,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发展迅猛。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库》,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37万辆,同比增长100%;五矿证券研究所预测,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2,231.5万辆,较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8%。

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生态集团,赣锋致力于为下游及终端提供优质、稳定的锂系列产品,保障新能源行业发展。目前,赣锋已拥有2.8万吨碳酸锂、7万吨氢氧化锂、2150吨金属锂的有效产能,并不断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以求进一步提升产能。

赣锋丰城项目开工奠基

2022年,赣锋锂业在建项目包括阿根廷Cauchari-Olaroz、Mariana,墨西哥Sonora等海外项目,江西新余马洪四期、四川赣锋、惠州赣锋、赣州赣锋等国内项目,涵盖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产品生产、锂电池制造及回收等领域。

“此次来丰城投资建设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是赣锋锂业最重要的长期战略性规划之一,符合我国锂行业产业升级、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发展要求。”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指出,丰城赣锋项目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实现“打造上下游一体化的国际一流企业”的愿景,大幅提升锂化合物产品产能。

“高新区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持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矛盾,强化要素保障,营造一流的施工建设环境,以更加务实奋进的状态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让赣锋锂业在高新区这片沃土上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振群表示。

复制赣锋优势,助力双碳目标

赣锋在锂行业有着深厚的生产开发、项目建设经验,深耕锂行业22年,主持或参与多项行业标准;马洪三期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从建设到投产耗时不足两年……将赣锋速度、赣锋品质复制到所有国内、海外的新建项目中、产品中,让赣锋标准成为行业标杆,是赣锋的目标。

与会领导指导项目工作

本次丰城项目延续了高工艺技术水平,低能耗排放的特点,采用先进工艺及设备,提升效率,降低单位能耗;选择节能型耗电设备,优化电气布置降低损耗;设计水循环系统,生产中尽可能利用循环水和二次蒸汽冷凝……未来,丰城赣锋还将引入更多先进理念,打造绿色、高效、节能的一流生产基地。

“宜春是我的故乡,也是赣锋的发源地之一,在未来的项目建设以及运营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发挥赣锋的高速度、高品质、高环保、高安全优势,攻坚克难,尽早实现项目的投产运营!”李良彬表示,“赣锋会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我们要在项目中提升我们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加强我们的服务能力;要设置ESG目标,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及碳排放,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要持续性地提升项目产能,向下游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为国家绿色能源战略添砖加瓦!”

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座落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前期主要生产消费类电池产品,2016年新建“年产 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专业从事于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为电芯、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组及储能系统等,目前在职员工800余人,研发技术人员124名,2019年销售额达2.2亿元,2020年底可实现产能3.5G。致力于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成功在印度、越南等国家得到应用,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全球化营销网络体系布局,大力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新园区(297亩)规划:动力及储能电池年产能5G   聚合物电芯:200Wcell/D

市场方向:

•动力市场方向:专注小动力叉车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完善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机场、船舶、轨道交通、专用车等细分领域

•储能市场方向:专注储能市场、参与通讯5G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由电芯供应商逐步转变为标准单元及系统产品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