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JB/T 11037-2010《10 000kg~45 000kg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技术条件》修订版(初稿)讨论会成功召开

2022-05-25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5月2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召开了JB/T11037-2010《10 000kg~45 000kg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技术条件》修...

2022年5月2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召开了JB/T11037-2010《10 000kg~45 000kg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技术条件》修订版(初稿)讨论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处人员共13个单位15名代表。

会议由工业车辆标委会赵春晖秘书长主持。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修订JB/T 11037-2010《10000kg~45 000kg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技术条件》前期的工作简况及主要修订内容的介绍后,对标准初稿逐章逐条地进行了讨论。会议首先讨论了标准的名称和适用范围,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将标准计划名称由“10 000kg~45000kg平衡重式叉车”改为“10 000kg~65000kg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并重点讨论了蓄电池额定电压、叉车用起升链条安全系数、门架(或货叉)倾角的自然变化量、叉车加速踏板的操作、工业性试验等内容。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对标准初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是工业车辆中量大面广的产品,随着我国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10t以上大吨位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尤其是随着国家环保排放政策升级和约束性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大吨位蓄电池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被推向市场。随着技术发展、市场需求以及工业车辆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原标准已不能满足产品现状以及技术发展的需要。上述行业标准的修订,解决了标龄老化以及大吨位蓄电池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无标准依据的问题,扩大了额定起重量的范围,实现了安全要求与国际先进标准的接轨,对进一步提高大吨位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推动工业车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配合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