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意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22-05-19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如意 来源:宁波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公布了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其中宁波如意被新认定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公...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公布了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其中宁波如意被新认定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公司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的肯定,也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

至此,浙江共有137家公司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其中宁海仅4家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需要具备的资质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认定,是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所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其认定企业需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同时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要求企业具有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

宁波如意西林叉车坚持以全球性技术同步开发为理念,研发中心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加工中心、机器人焊接、自动喷涂流水线等155余台先进研发设备。凭借着深厚的研发实力,目前已拥有近400项知识产权,主持及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近40项,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省市科技奖20余项,是“浙江制造精品”企业、首台(套)企业。

图为公司博士后工作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要求。如意公司也一直以此为契机,以企业技术中心为重要抓手,采用“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支撑﹢人才团队建设” 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围绕以“智能仓储物流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为研究方向,深入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努力突破核心卡脖子技术,打造研发水平一流、实验装备先进、人力资源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仓储物流搬运装备国际技术研发基地。

图为公司引进高层次创新团队办公室

37年来,西林叉车深耕创新研发赛道,打破“信息孤岛”,助力传统制造业上“云”从油毛毡棚的筚路蓝缕走向世界的跋涉历程由“中国制造”升级“中国质造”跨向“中国智造”不改“产业报国”初心,打造“大国重器”制造。

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如意工人穿着西装“智造叉车”!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产品。公司占地近12万平方,生产厂房10万平方,总资产5亿元,现有员工1145人。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自1989年起,公司“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西林”牌产品享誉135个国家和地区。

2001年来,公司“西林”商标陆续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多项“西林”牌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 “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全国出口免验产品”。公司还获得首批“浙江省诚信守法创建先进企业”、“浙江省首批绿色企业”、“浙江省百强企业”、 “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AAA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991年11月,液压搬运车通过德国TUV莱茵公司的安全检测,为国内同行中第一家获得“GS”、“CE”认证;2002年1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同时通过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项体系认证;2013年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获得国家级“出口免验”称号。

如意已经有37年的搬运车辆生产和设计开发经验。近年来,项目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后累计已获授权专利355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32项;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省市科技奖20余项。

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如意还是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2022年获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宁波如意西林叉车坚持以全球性技术同步开发为理念,拥有世界一流硬实力,采用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加工中心、机器人焊接、自动喷涂流水线等800多台自动化先进工艺与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质检体系,实现了现代化和数字化检测。公司已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销售体系和售后服务网络,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设有直属分公司和近200个经销服务网点,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8%以上。分别在美国、韩国、德国设立美国西林物流有限公司、韩国西林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德国西林仓储有限公司,国外经销商已达200多家。“西林”商标已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故所求无不得,所欲皆如意。”如意公司共向公益事业、消防、学校、医院、困难群众、汶川大地震、玉树灾区、舟曲灾区、慈善总会等单位捐助近2亿元。

“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新、设备创新、销售创新”----五大科学创新是“如意”发展的根本动力源,“清洁换尘、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腾笼换鸟、信心换危”---六换新举措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使“如意”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工业搬运车辆技术,抢占搬运车辆制高点,延展产业链,做强、做大“如意”产业平台,培育出国际竞争力。在“强力研发,专攻品质,优化成本,大力促销”的企业总方针和“诚信、创新、勤劳、互爱”的如意精神指引下,继续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力求把“西林”这个中国自主品牌打得更响,建树百年“西林”品牌,真正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实力荣膺,柳工明星产品斩获五大行业大奖!
    文图|国内营销中心编辑|向梁莉主编|刘春菊监制|马海燕

    2023-09-28 15:36

  • 林德叉车荣获2023全国光伏行业物流装备优秀供应商奖
    2023年9月24日,2023全国新能源(光伏)供应链与物流技术峰会在江苏常州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行业代表性企业及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光伏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

    2023-09-28 15:29

  • 周年庆 | 保持热爱,不负「7」待
    ▍换个地方看烟火青草碧 苍穹蓝 日落橘体验草坪上的「多巴胺」远离喧嚣 与自然畅谈在山水浩淼之中感受天地之悠悠......▍出「趣」野真人CS 营地飞盘 越野车...

    2023-09-28 15:28

  • 山东恒基叉车亮相BICES 2023
    9月20-23日,BICES 202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恒基集团总部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水...

    2023-09-28 11:19

  • 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正式上线啦!
    签署叉车融资租赁合同时业务员两头奔走 时间成本高出差无法签合同 潜藏风险高流程冗杂审核慢 签约效率低.......该如何是好?好消息!!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

    2023-09-28 09:36

  • 厂商联动|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
    近日,厂商联动开展“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禹明张总携当地租赁客户到公司参观交流。客户在英轩行活动中也显示出了极大的参观热情,并对产品表示高度认...

    2023-09-28 09:29

  • 「科聪八周年」同聚生辰 共享中秋
    为庆祝科聪成立八周年,9月26日科聪在杭州总部举行了以“砥砺八载 初心如壁”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暨2023科聪中秋游园会。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秉持着“让移动机器...

    2023-09-28 09:28

  • 糖果屋历险记丨糖果加工厂如何实现叉车防撞?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糖果生产国和销售国,糖果行业也已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产业之...

    2023-09-28 09:27

  • 龙工叉车 | 喜迎中秋节 共圆合家梦
    中秋佳节中秋佳节的历史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代的月神祭祀文化。在古代,人们把月亮视为万物生长的象征,也是家庭和家乡的守护神。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秋天...

    2023-09-28 09:24

  • FAAM in CIIF 2023
    9月19日至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隆重举行。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工博会已发展成中国装备制造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

    2023-09-28 09:2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