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2年如何为全球物流做准备

2022-01-20 10:2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的一年里,托运人必须变得越来越灵活和了解情况,进入 2022 年,保持敏捷、对替代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并随时了解最新的市场洞察力至关重要。由于海运持续...

在过去的一年里,托运人必须变得越来越灵活和了解情况,进入 2022 年,保持敏捷、对替代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并随时了解最新的市场洞察力至关重要。

由于海运持续的波动,2021 年是全球物流业艰难的一年。由于 COVID-19 爆发、海关和贸易变化、劳动力短缺等原因,供应链行业正在经历苏伊士运河区块、飓风和旋风、港口和码头关闭。

即使是那些在供应链行业工作多年的人,也没有在这段时间内看到整个供应链出现持续中断的程度。然而,随着今年的波动,超级协作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包括个人不遗余力地互相帮助、托运人和货运代理之间的更多战略会议,以及不断利用历史数据和当前市场洞察力来寻找更智能的解决方案。

因此,这里有一些全球托运人需要考虑的关键策略。

在整个供应链中寻求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在年底,我们通常会看到需求激增,因为托运人满足了季度末的配额并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做准备,在此期间中国的许多工厂都关闭了。然而,在 2022 年初,托运人也将面临冬奥会的潜在延误,冬奥会将于 2 月份在北京举行。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供应链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发生的,这需要时间来缓解。

当您为 2022 年做准备时,请考虑您可以在供应链中实施哪些不同的模式、贸易路线或内陆运输策略。例如,虽然通过空运 100% 运输您的货物可能不可行,但空运仍然是补充库存的最快方式,因此优先考虑特定货运有助于保持货物运输。

此外,由于需求和费率可能会在明年年初继续保持高位,因此拼箱 (LCL) 运输是一个值得考虑的策略。通常,拼箱货件的空间更容易找到,尤其是在容量受限的市场中,因为您只是在寻找一些集装箱空间而不是整个空集装箱。与当今的空运环境相比,加急拼箱服务还能继续节省大量成本。

请记住,拼箱运输不会绕过港口的拥堵,因此需要考虑内陆策略。目前,许多海运承运人正在寻求运输更多内点多式联运 (IPI) 货物,而不是专注于港口到港口。

如您所见,仅查看供应链的一部分或一种模式只能让您到目前为止。重要的是要考虑所有区域以保持货物移动。

利用数据和技术

尽管过去的一年呈现了很多独特的情况,2022 年可能也会如此,但历史数据仍然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解决方案。在周期性数据中找到共同趋势和主题可以为您提供信息优势,从而为您的供应链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此外,正确的技术工具可以为您提供需要调整的可见性和可预测性。例如,随着港口的持续拥堵和延误,增强的船舶路线和跟踪功能有助于提高港口 ETA 的效率和准确性,并在发现变化时自动发送更新。这很重要,因为海运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实时了解变化让团队和客户有机会在未来做出反应并调整其他策略。

寻找全球贸易机会

尽管各种运输方式的拥堵和短缺仍在继续,但您可能会发现节省机会的一个领域是全球贸易战略。由于每个国家/地区的贸易政策都是独特的并且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与您的贸易顾问定期会面以突破总到岸成本的复杂性非常重要,包括了解进口成本、确定关税追回的可能性以及通过贸易协定减少关税风险。

最后的想法

虽然没有一刀切的方法,但上述选项为托运人提供了策略,以帮助减少延误并在我们进入另一个可能无法预测的年份时确定潜在的节省。在过去的一年里,托运人必须变得越来越灵活和了解情况,进入 2022 年,保持敏捷、对替代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并随时了解最新的市场洞察力至关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