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意之佛:向上与向善

2022-01-13 15:53 性质:转载 作者:金陈聪-甬商杂志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储吉旺掌门人:储江成立时间:1985年拥有品牌:西林所在地:浙江宁海“少年时,父母是我心中一盏灯,指引我成长;读书时,老师像一...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储吉旺

掌门人:储江

成立时间:1985年

拥有品牌西林

所在地:浙江宁海

“少年时,父母是我心中一盏灯,指引我成长;读书时,老师像一盏灯,启迪我长智;工作时,共产党的政策像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而做一个慈悲善舍的善者,度一切苦厄的一盏灯,则是一部《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人心有灯伴着,一定和光明相伴。”——储吉旺

在浙江宁海长街,有一座特殊的道场,名为文殊道场,由宁波如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储吉旺历经7年倾心打造。石窟正面石壁上他亲手题的“若欲求佛但求心,只这心心心是佛”,道出他的人生大智慧。那一盏永不熄灭的心灯,照亮着他和如意的前行路。

佛之初心:接续奋进力量

2018年,如意完成了薪火相传的接力棒,由储江担任董事长全面接手公司,储吉旺担任名誉董事长退居幕后。

父亲储吉旺,在当代宁波商界有着响当当的名号。他的创业发展和企业传承,堪称甬商经典。作为如意创始人,他商海逐浪40年,从一家小小的塑料厂起步,到转型生产仓储搬运车,再产业升级到智能叉车,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如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他是一位精神世界极其丰富的企业家,做好做强企业只是他精神追求的一部分。他爱读书、习书法,儒释道三界皆通;他坚守“达则兼善天下”的古训,不仅善待企业员工,还坚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他还始终怀揣一个文学梦,商海40年却坚持笔耕不缀,著有自述人生感怀的《风雨四十年》《衣带浪花水带香》,有总结商道经验得失的《我与外商打交道》《谈文化与谈生意》《商旅风云》,有表达宗教感悟的《五百罗汉》《百僧墨韵——储吉旺诗词》等多部著作。

在宁波企业界,储吉旺和储江这对父子的传承故事,成就了一段佳话。

儿子储江,一身儒气,谦谦君子般的气息与父亲如出一辙。有人评价他是传承家族志愿同时又建立起自己风格的二代传承人,在新老传承中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事实的确如此。在父亲创业初期,他一同经历一切,创业的艰难困难在他心中早已习以为常。他在父亲身上学到了军人般的坚韧坚毅、文人的感性情怀、稳中求进的人生态度。当然,他也有父亲不具备的优势,广阔的视野,丰富的思维,创新的精神,专业的知识,以及与生俱来的市场敏锐嗅觉。

作为一家走过36载风雨历程的民营企业,接班与传承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储吉旺曾这样描述新老甬商的不同之处:“老的企业家就像是搬运工,将外面的原材料搬进车间生产,再将生产出来的产品运到外面销售;新的企业家就像是教授,他们精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市场风向。”这段话看似是在说新老两代甬商的接班问题,但话语中点到的这两代人,其实无疑就是储吉旺和储江这对甬商父子的真实写照。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是储江作为接班者最深切的感受:“商界波涛暗涌,守卫、开创之路波诡云谲,于外人而言,能否超越父亲的高度成为了我终身要去跨越的山头,只有我自己知道,父亲的高度可望不可即,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做到更好。”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70后这一代人完全可以跨越陈旧的接班思维,成就崭新的人生,创造属于他们这个时代的辉煌业绩。

佛之匠心:智造雕琢品质

2021年9月10日,如意自主研发的人上行高位三向堆垛叉车正式交付,从“零排放”的西林工厂出发,驶出国门,走向世界,驶向引领人上行高位三向堆垛叉车的可持续未来。

相较于以往的叉车,这款叉车整车使用全国产高效智能触屏中控仪表,集成了操作者权限设置、叉车运行状态显示、高度定位系统、倒车影像显示等,真正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货运用到整车设计核心部件。项目还被列为市重大攻关项目,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西林叉车沉淀数年,攻坚克难,印证了如意的一颗匠心以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坚定信念。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