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更高的成本,更少的浪费:2022 年供应链将发生六种变化

2022-01-11 09:1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供应链中断继续对从假日礼品购物到基本商品价格上涨的一切造成破坏。然而,未来似乎仍是朦胧的,因为像COVID-19变种和气候变化这样的因素仍然是一个持续的破坏者...

供应链中断继续对从假日礼品购物到基本商品价格上涨的一切造成破坏。然而,未来似乎仍是朦胧的,因为像COVID-19变种和气候变化这样的因素仍然是一个持续的破坏者。

与大流行有关的工厂关闭、国家封锁、需求波动和劳动力短缺已经使各行业的供应链和交货时间陷入困境,特别是那些依赖中国和东亚其他地区供应的行业。随着供应链的波动持续到新的一年,许多公司正在做出改变,为未来的中断做准备,导致更大的趋势,如更大的整合努力、自动化、可持续发展倡议等等。

合并加剧

为了加强他们的资源和减少竞争,许多公司正在选择整合,这一趋势在2022年可能会增加。在物流领域,兼并和收购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普遍,因为大型行业企业收购小型企业,而小型企业合并后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将开始看到拥有1至3个仓库的第三方物流业务,而不是拥有50多个仓库,因为他们获得了房地产和地理区域。谁拥有覆盖面最广的地区和技术,能以闪电般的速度运输货物,谁就能获得竞争优势。

自动化的增长

2022年,该行业将看到机器人技术的迅速采用,这将使仓库具备跟上电子商务和全球供应链转变的高要求所需的技术。鉴于供应链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复杂,在解决方案中加入机器智能将帮助规划者更好地解决不断变化的供应链方程式。

随着仓储业的发展和绿地仓库的开发,公司将越来越多地采用最新的仓库技术,包括可穿戴设备,以跟踪生产力和提高扫描效率。此外,随着更多资本投入自动化技术以降低材料处理成本,允许机器人和人类一起工作的混合模式将继续激增。

物流成本增加

2021年见证了物流成本的爆发。随着网上消费者购物、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继续推动价格上涨,我们可以预期2022年的成本增长会更多。2021年,卡车运输成本同比增长36%,由大流行的消费需求和瓶颈的材料和港口所推动。只要这些挑战继续下去,预计2022年卡车运输业将再增加30%,而消费者价格可能会增加10%以上。

重返职场

2021年的大疫情触及所有行业,但尤其对仓储和物料搬运造成打击。虽然今年的招聘和留用率有所下降,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仓库工人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工作技术和福利,求职者很可能会回到仓库。随着物流工人花时间研究哪些公司有更好的福利、公司文化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我们将看到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员工重新出现。全面复苏可能不会立即出现,但该行业已准备好在节后反弹,特别是由于最近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达到了50年的最低水平。希望它只能从这里开始上升。

走向绿色

气候变化倡导团体和消费者越来越努力地对环境负责,一直在推动供应链减少对环境的伤害。随着绿色消费主义的兴起,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公司实施生态友好的供应链流程。

美国,电力和运输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因此绿色物流正在迅速获得公司的青睐。生态友好型仓库具有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使用计时器和仪表监测所有设施的电、热、水和天然气的使用情况,有助于防止过度浪费资源。

电动和太阳能车辆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它们可以帮助减少供应链的整体碳足迹。同样,气候智能型供应链规划将受到影响,因为气候变化带来的环境变化影响了材料和资源的可用性,对供应链造成了潜在的干扰。公司将不得不考虑这些因素,并在必要时寻找其他资源。

转向循环供应链

虽然这需要很多年才能大规模实施,但2022年可以看到循环供应链,即制造商翻新废弃产品进行转售,开始侵蚀线性供应链。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及其不稳定的供应,许多公司选择分解他们的产品,并将它们变回原材料的形式。虽然实施新工艺总是有一个初始成本,但从长远来看,以这种方式循环供应链可以帮助削减成本,从而实现长期节约。有了循环供应链,公司可以在原材料上花更少的钱,反过来,享受到价格波动的风险降低。此外,循环式供应链创造了更少的废物,帮助公司减少对环境的整体影响。

政府对回收和废物处理的更严格规定也可能推动企业考虑采用循环供应链。采取可持续发展做法的企业将获得激励,不仅来自政府,也来自消费者,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喜欢环保产品。

好消息是,由大流行引发的破坏迫使该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地进行创新,公司正越来越多地部署新的软件、工具和机器智能,以更好地管理短期波动性。从人类加机器的智能--或增强的智能--的作用不断扩大到越来越多的生态友好举措,2022年正在形成与过去几年不同的面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