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声动你心 | 开着叉车绕行“地球4圈”的人

2021-12-03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你好长安 来源:你好长安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开着叉车,走了约16万千米,能绕地球4圈。”——这个人就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叉车工周露。我某次在茶水间,偶然听到有关他的故事,有感动有钦佩,至今仍难以忘...

“开着叉车,走了约16万千米,能绕地球4圈。”

——这个人就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叉车工周露。我某次在茶水间,偶然听到有关他的故事,有感动有钦佩,至今仍难以忘怀。

1988年进厂的周露,已经工作了30余年。起初他在冲压车间任班长,之后由于叉车司机不够,主动请缨转战叉车班组,成为了茶园厂区231车间的一名叉车司机,每天与叉车为伴。不管外面气候恶劣与否,他都坚持上岗。

听他谈起每年最难熬的时候,就是七八月的三伏天,头顶烈日直晒,脚下的发动机也持续不断地散发热量,车内温度达到了55度,即使这样,谈起这些经历时,他也一笑而过。

“这些事咬咬牙坚持下就好了,要是因为我误了生产,那才是大事。” 

除了恶劣的环境因素,高强度的工作量,对他的身体也是极大的考验。

当时,周露每天要运大概4000件零件,每次规定只能装载一箱,车速不能超过10千米,他既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鸣笛,限速,又要担心线上的料被憋停,只能一刻不停的取零件,送零件。瞄准位置,摆正......每一个来回大概要踩20次刹车,下车时他腿都站不住了,他揉着酸胀的小腿,在旁边休息片刻,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他就这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岗位上数十年载。直到2017年,上天给了他一次残忍的考验。

那时他还在茶园厂区冲压一车间工作, X70A刚刚上量。当时由于模具的问题延误了生产,深夜十一点过他主动留下来待命配合物流发货。这时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妻子高烧晕倒,听到电话里母亲焦急的声音,周露冰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他知道如果此刻去医院,他手里的活就没人干了,这一耽误就等于延长一天的生产时间,周露确认妻子被医务人员安全送到医院后,他强忍着心中的牵挂,和同事们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到了凌晨两三点时,只剩他一个人在诺大的厂房里一遍遍地重复着每一个动作。他抵住所有的压力、不安、疲倦,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产品,身旁只有叉车与他为伴。

凌晨五点,他匆匆赶到医院。见到他的那一刻,妻子红着眼睛,委屈地说:“你怎么这么慢啊,我差点就见不到你了。”话没说完,妻子的眼泪便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周露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他的妻子。他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发,想说什么却又一直欲言又止。愧疚、焦虑填满了他的心。

可惜天不遂人愿,一周后周露的妻子被查出了恶性肿瘤,这对于他,对于整个家庭都是沉重的打击。当时又恰逢产品项目结构调整,工作和家庭都需要他,但他却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他没有选择向组织报告,也没有因为病重的妻子请一天假…

直到半个月后同事看到他打电话时,一个大男人偷偷地抹着眼泪,才问清了缘由。领导关心他叫他多回去陪陪妻子,他笑着点点头,却依然为车间的物流运输保驾护航。只在偶尔没有出车的情况下,去看望自己的妻子,连话都没有说几句又赶回来……

周露曾说每次看到妻子躺在病床上的无助,看到因为化疗掉光的头发,因为病情而疼痛的身躯每一次都心痛无比。

“那天我在外面看到病床上的妻子时,我一度感到很无力,也很无助。我不停地用拳头砸着墙,心想为什么是她?但一想到要攒钱为她治病,去我们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就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工作,绝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出了纰漏影响工作,家庭需要我,她更需要我…” 

周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长安人舍私为公,竭诚奉献的精神。回想起,这件事虽然已经过了4年,但我仍然记忆深刻。

我们经常被问,什么是坚守?我认为像周露这样,忍受着艰苦环境和心中的难舍与矛盾,默默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一种坚守。这是发生在建新东路260号,一个曾开着叉车绕行“地球4圈”的人的故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