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叉车托起幸福梦

2021-11-24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光明日报 来源:光明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立冬,寒潮来临,合肥气温逼近冰点。走进安徽达怀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厂房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机械运转不停,叉车来往穿梭。“正在工作的6台‘合力’叉车,为...

立冬,寒潮来临,合肥气温逼近冰点。

走进安徽达怀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厂房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机械运转不停,叉车来往穿梭。“正在工作的6台‘合力’叉车,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就是我们通过合泰租赁‘以租代购’而来的。”公司总经理李明富介绍。

李明富所说的“合泰租赁”,就是老牌国企、叉车行业龙头企业——安徽叉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作为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批准设立的第十一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之一,合泰租赁始终坚守金融服务主业、支持实体的号召,为全国广大中小企业和自然人提供合力产品融资租赁服务,把普惠金融根植于产业发展中,让更多客户用得上“合力造”。

“合泰租赁为我们提供的融资租赁服务,不仅保障了生产资料及时到位,也让我们资金运转更加灵活,得以集中力量干事业。”李明富说。

2011年1月29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发布,文件提出“探索发展大型水利设备设施的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一词被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作为合泰租赁的主发起人,安徽叉车集团将融资租赁写入集团十二五规划,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该战略得到安徽省国资委组织的专业论证。要实现该目标,就必须要加快启动融资租赁业务的进程。

经过扎实调研,20余人的专业团队迅疾组建完成,“合泰租赁”挂牌营业。自成立以来,合泰租赁始终与中小微企业并肩同行,携手成长。仅7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叉车行业融资租赁领域“领头羊”,在科学风控体系保障下,叉车融资租赁投放规模突破10亿元,惠及全国上万客户。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合泰租赁董事长徐英明表示:“合泰租赁源于实业,服务全国,未来也将继续立足主业,服务实体,这是合泰租赁不变的初心。”

如何发挥最大效益?为破解个体商户、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合泰通过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降低融资门槛,成就了中国上万用户低成本购好车的梦想;通过全面推广“融资租赁业务电子签”,实现业务办理信息化、高效化、无纸化。截至目前,推动全国22家省级营销公司上线“电子签”,全国689家客户通过电子签进行征信授权,122个客户通过手机一键实现融资租赁合同签约,大大缩短了客户签约时间,提高融资效率;出台实施客户租金暂缓、免收违约金和征信免登记等政策,帮助因疫情、洪灾导致还款困难的企业和自然人客户度过难关,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如何防范最大风险?合泰租赁综合金融特点、客户特点,搭建起多维识别体系,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在厂商租赁中首次引入“星级客户”品评制度,对履约良好的客户给予息费减免等“实惠”政策,激励客户珍惜信誉、优质履约。

在山东济南,许小明夫妻俩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2012年,工程机械经销行业陷入寒冬,数千万资产一夜之间化为泡影,许小明急白了头,想重头再来,可谈何容易。

“多亏了合泰雪中送炭,门槛低、效率高、服务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许小明说。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许小明陆续添置了百余台叉车用于租赁,困难迎刃而解,生意一年比一年好。

“叉车,正托着我们的好日子呐!”初冬暖阳下,许小明两口子站在自家“叉车集群”前,笑容明媚灿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