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1年ISO/TC96/SC5国际标准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21-09-10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5日-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使用、操作和维护分技术委员会(ISO/TC96/SC5)2021年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ISO/TC96/SC5主席Masajiro ...

8月25日-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使用、操作和维护分技术委员会(ISO/TC96/SC5)2021年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ISO/TC96/SC5主席Masajiro Abe(日本)主持,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瑞典共6个国家的2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作为ISO/TC96/SC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了由12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专家审议并批准了SC5/WG1工作组建议,将继续推进ISO 24658-1《起重机--用户对风的安全管理原则--第1部分:总则》的制定起草工作,并于2022年1月开展CD投票;审议并批准了SC5/WG2工作组的提议,从CD阶段起重启ISO 12480-1《起重机——安全使用——第1部分:总则》项目进行全面修订,以便内容适用于所有起重机类型,该项国际标准项目由中国牵头修订,项目负责人及工作组召集人为中国的俞立虎先生;审议了ISO 23853《起重机——吊装工和指挥人员的培训》国际标准草案,并确定直接注册成为CD委员会草案;讨论了ISO 23814:2014《起重机——起重机检查人员的资格要求》及ISO 15513:2000《起重机——起重机司机(操作员)、吊装工、指挥人员和评审员的资格要求》的系统复审投票结果,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提出的修订建议,并决定修订ISO 15513:2000;日本专家介绍了国际标准新提案《起重机——操作数据交流导则》,经讨论,会议决议成立临时工作组进行前期研究工作。会上,ISO/TC96/SC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北起院林夫奎先生作为代表团团长发言,表示中国将派出专家参加临时工作组。

由于疫情影响,ISO/TC96起重机技术委员会2021年系列会议均为线上会议,本次是系列会议的第1个分技术委员会会议,其他分技术委员会的年会也将陆续召开,北起院作为ISO/TC96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将继续组织国内起重机行业各单位实质性参与各项国际标准化活动,积极在起重机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