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对ATEX叉车来说,全面检查还是不够的

2021-06-10 11:55 性质:翻译 作者:Austin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国的全国叉车安全日 (NFSD) 于今年6月8日回归,其新主题侧重于确保所有物料搬运设备的使用安全。该活动的重点是认证全面检查的重要性,但如果叉车符合ATEX标...

英国的全国叉车安全日 (NFSD) 于今年6月8日回归,其新主题侧重于确保所有物料搬运设备的使用安全。该活动的重点是认证全面检查的重要性,但如果叉车符合ATEX标准会发生什么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国叉车安全日是由英国物料搬运协会(UK Material Handling Association)推动的一项精彩举措,该协会是英国物料搬运行业的新声音,由该行业最受尊敬的两个行业协会BITA(英国工业车辆协会)和FLTA(叉车协会)合并而成。

在英国,“全面检查”是法律要求的强制性检查,以确保叉车的机械部件处于安全工作状态。其他国家在不同的名称下也有类似的要求。抛开法律和名称不谈,事实仍然是,为了最佳实践,叉车应该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特定时间间隔进行检查,以确保它们仍然安全。然而,对于ATEX叉车来说,“全面检查”很重要,但这其实还不够。

防爆年度安全审计 (Ex-ASA) 是由专业工程师对防爆转换中的安全关键部件进行彻底检查。英国派若搬公司(Pyroban)的Ex-ASA可确保物料搬运设备的完整性和ATEX安全性在其使用寿命期间不会受到损害。如果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ATEX叉车将被宣布为可以安全使用,并颁发证书以支持现场的防爆文件(EPD)。

据其最近报告称,高达20%的防爆叉车在运营中可能无法通过年度安全审计,因此一个“全面检查”可能不会发现到问题!

当叉车离开派若搬的设施时,可以确信其安全系统正在正常工作,以帮助防止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着火。但是,重要的一点其实是要检查它是否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尤其是在大量使用几年之后。标准的“全面检查”根本不能检查防爆系统。换句话说,叉车在机械上可能是安全的,但它仍然可能存在点火源。

派若搬Ex-ASA失败的最常见原因包括前叉覆层和接地带问题、轮胎磨损、电池维护不良,甚至座垫磨损。维护不当或磨损入口关闭阀也是柴油叉车Ex-ASA故障的常见原因,这些故障都不会在标准的“全面检查”或检查中宣布。

有时,派若搬的审计可能会发现一些严重的问题,即电机由没有防爆经验的不合格工程师修理或改装。这会损害整个安全系统的完整性,并可能使其中的元件完全无用。一个不合格的人对防爆叉车进行任何改动都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只有经过ATEX培训的工程师才能正确地使用Pyroban改装过的叉车工作。

保持预防性维护(使用正确的零部件)是避免危险并确保系统正常运行的理想方法。但是,确保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审核可以提供额外的保证,并且对于在ATEX 1区、2区、21区或22区作业的叉车来说,这应该是一个优先考虑的事项。

派若搬Ex-ASA还支持遵守ATEX 1999/92/EC标准,该标准要求最终用户“证明工作设备的设计和维护充分考虑了安全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