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今年单月销售突破3万台 叉车新趋势打开新空间

2021-06-01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证券时报·e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着行业连续数年的增长后,国内叉车的市值水涨船高,杭叉集团(603298)今年3月达到市值新高。公司5月下旬近日召开的一场机构调研活动,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

伴随着行业连续数年的增长后,国内叉车的市值水涨船高,杭叉集团(603298)今年3月达到市值新高。公司5月下旬近日召开的一场机构调研活动,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行业的景气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于叉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杭叉集团董秘陈赛民认为,随处叉车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叉车行业成了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叉车产销持续火爆

杭叉集团位于杭州市青山湖科技城,这里是国内最大的叉车基地之一,占地面积近千亩。车至相府路,记者已经听到围墙内的杭叉集团车间,传出的机器轰鸣声。

进入杭叉集团,厂区内部马路两侧,停满了员工的私家车;置身车间,焊接机器人正在有节奏在生产线上焊接,火花四溅;不同型号的红、橙、绿色叉车,正在流水线上快速的装配;前来提货的拉挂式大卡车,不时从身边驶过。产销两旺的盛况,很难让人联想到,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冲击。

当记者问及今年的产销情况,杭叉集团董秘陈赛民满脸兴奋,“今年以来,公司的产能利用率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其中,在传统的销售旺季3月份,公司叉车销售的达到了3.2万台,4、5月份的销售量有所回落,但较去年同期仍有较大的增长。”

“随处叉车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叉车行业成了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陈赛民认为,一是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智能叉车、电动叉车的需求的增长;二是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叉车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显现,替代人工的趋势明显,传统制造业的发展对叉车的需求还比较大;三是存量市场亟待升级,包括人力转电动,国内碳中和实施国三排放升级为国四标准;四是海外需求不断增长,出口市场将继续增长。

据了解,当2020年的叉车行业全年数据最后公布的时候,80万台的数量应该是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计。市场曾壮着胆子预测2020年的总销量能达到75万台,没有想到最后竟然能突破80万台的大关,重新创造中国叉车行业的新记录。

进入2021年,叉车行业持续火爆。从最新情况来看,4月份叉车4月份同比增长65%,1-4月累积增长80%。

与之呼应的是,大股东的减持计划提前终止。杭叉集团今年1月曾公告,控股股东杭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800万股,即不超过2.08%股份。在实际减持了70万股后,杭叉控股于5月18日宣布本着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