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能手高森: 练就精湛技能 换来“人车合一”

2021-04-26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郑州日报 来源:郑州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初次接触叉车的毛头小伙到技术过硬的叉车教练,他从未停下奋进的脚步,一次又一次的训练,让他体悟到沉淀是积累经验最好的方法。叉车已经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

从初次接触叉车的毛头小伙到技术过硬的叉车教练,他从未停下奋进的脚步,一次又一次的训练,让他体悟到沉淀是积累经验最好的方法。叉车已经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他用汗水换来了丰富经验,达到了“人车合一”的境界。

他就是郑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中牟工厂物流部车体系一班班组长高森。从业以来,高森先后参加国内外大大小小的职业技能大赛,在公司举办的叉车比武中始终名列前茅,被评为“专业能手”“优秀员工”,由于个人表现优秀,还被评为“中牟县第十一届优秀农民工”。

2009年,高森进入郑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叉车工。凭借肯吃苦和爱钻研的劲儿,高森被公司评为“作业标兵”,这是他就业以来拿到的第一份荣誉。这份荣誉,让他意识到,想要在一个岗位上干出成绩,目前的技术水平还远远不够,于是,他买了许多本关于叉车理论和实操的书,提高自己的技能。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和同事们沟通交流,积累了不少叉车驾驶经验。2012年,在公司举办的叉车技能比武中,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就获得了个人第二名的成绩。

高森总说,沉淀是积累经验最好的方法,跬步千里,持久必成。短短几年间,他用精湛的叉车技能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公司的叉车比武中,多次摘得“叉车冠军”头衔,达到了“人车合一”的境界。后来,他又代表公司参加了国内的多项叉车比赛,均拿到了理想的成绩。随后又被公司选中,代表郑州日产参加日本全球基本技能大赛,最后获得了全球第三的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郑州日产在叉车项目比赛中奖牌“0”的突破。

因为良好的工作表现和优秀叉车技术,高森被公司任命为班组长,也成为公司的专职叉车司机教练员,开始手把手教徒弟。6年间,他为公司培养了几十名优秀叉车司机,这些叉车司机在各自岗位上为公司发展做着贡献。

说起愿望,高森表示,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双手不断探索求精,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