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港”敬业乐奉献 立德传技育新才——记全国优秀农民工王儒标

2021-03-05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海口文明网 来源:海口文明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王儒标和他在日常工作中驾驶的集装箱正面吊。受访者供图2021年初,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海口市3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

王儒标和他在日常工作中驾驶的集装箱正面吊。受访者供图

2021年初,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海口市3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海口港恒安装卸有限公司正面吊司机王儒标位列其中。

王儒标今年43岁,已经有20年驾驶正面吊(集装箱正面起重机)的经验。从学习驾驶起重机,到如今带出了30余名新机手走上岗位,还多次获得奖项,王儒标用敬业和勤恳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20年坚守岗位 初心不变

1998年,王儒标来到秀英港工作,2年后他正式走上了正面吊司机的岗位。“刚开始驾驶正面吊时,没什么经验,我就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王儒标回忆道,“上班时,跟着带我的师傅练习实际操作,下班后再自己看书学习起重机的各种理论知识。”经过一番勤学苦练,他习得了一身精湛的正面吊驾驶技艺。

近年来,随着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不断攀升,王儒标和同事的工作强度也随之加大,但他依然保持着一贯的积极态度和工作热情,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每当出现危险系数高、要求苛刻的吊装任务,王儒标总会挺身而出,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按质保量、安全地完成任务,也因此常常获得同事和客户的一致赞扬。

功夫不负有心人,因操作技术精湛、综合素质高,王儒标在公司举办的技能竞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如此,在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工匠技能交流营中,王儒标获得集装箱正面吊司机项目技能竞赛一等奖。2019年,他还被评为“海南省最美农民工”。

无私传授技艺 培育新才

由于综合业务能力优秀,王儒标还被公司安排了老带新“传帮带”工作。“我也是从新人走到今天的,如今自己也能够培训新人了,我感到非常高兴。”王儒标告诉记者。

详细的理论讲解、生动的实操示范,乃至为人处世的道理……王儒标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能和经验传授给新机手们,在他的悉心培训下,新机手们很快就走上了工作岗位。

“到现在,我和带过的徒弟们依然经常交流技术经验。”因为对王儒标的信赖和尊敬,新机手们“出师”后仍然和他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有时他们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情况,一个电话,我就会马上过去帮忙。”热心的王儒标笑道。

据了解,王儒标至今已经为港口培养了36名正面吊司机。其中许多新机手已成为业务骨干,并屡次在公司技能比赛上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今年春节,因为工作任务繁重,王儒标选择了留在岗位上过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增加,正是海口发展得越来越好的见证。”王儒标说,“今后,我依然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海南自贸港献出一份力量。”(海口日报记者 陈歆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