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又一重头项目落户佛山南海丹灶,将推广千台级别的氢能叉车示范应用!

2021-03-05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佛山日报 来源:佛山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东佛山南海氢能产业将挺进叉车应用领域。3月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英飞腾(上海)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英飞腾总部及氢...

广东佛山南海氢能产业将挺进叉车应用领域。3月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英飞腾(上海)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英飞腾总部及氢能物料搬运产业项目。英飞腾中国总部将设立在南海区,双方还将联手推广千台级别的氢能叉车示范应用。

英飞腾项目签约

英飞腾氢燃料电池系统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美国南卡罗纳州,是全球领先的物料搬运氢动力系统供应商。2018年,英飞腾被上海德迩集团全资收购,成为旗下新能源产业重要一员。2019年,英飞腾(上海)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成熟产品的国产化降成本、以中国市场为导向的新产品开发以及国内市场的开发拓展。

目前,英飞腾在燃料电池叉车领域已推出20多款不同电压平台和尺寸的燃料电池产品,可以匹配现有大多数电动叉车,已获得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福特、米其林轮胎、莱德物流等世界500强制造及物流企业的批量采购,2020年8月与头部叉车主机厂签订5年长期供货协议,同时进军消费零售行业,成为美国超大型商超战略供应商伙伴。

英飞腾中国总部将设置在南海区,作为国内业务的推行主体。项目选址在丹灶镇,计划总投资7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周期为9个月,建成总产能5000套/年物料搬运氢动力系统总成;二期计划投资5亿元,用于对一期物料搬运氢动力系统总成产能的扩建至10000套/年,以及建成总产能5000套/年大功率氢动力系统。

“目前国内氢能叉车还没有大规模推广,南海项目有望形成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英飞腾(上海)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泉表示。为加速推动氢能叉车的商业化,英飞腾将与南海区政府联手推广千台级别的氢能叉车示范应用,建立氢能物料搬运大数据平台,并纳入南海新能源汽车(氢能)监管平台,作为氢能物料搬运的权威数据分析及发布渠道。

上海德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毅参加签约仪式。他表示,在此前的沟通中感受到,南海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氢能项目、技术、产品研究深入,产业思路发展十分清晰。“接下来我们将把美国、德国等地区的产业资源向南海集聚,有信心在世界氢能叉车细分领域绽放出耀眼光芒。”李毅说。

英飞腾项目签约

该项目对南海氢能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南海区委常委、副区长蔡汉全表示,近年来南海不断完善氢能产业链条,在英飞腾签约前,南海区集聚的氢能相关企业,涉及汽车、飞行器、船舶、农业、医疗、社区应用等多种场景应用模式。英飞腾的进驻,将使得南海挺进氢能叉车这个细分领域,完善氢能发展生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