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义乌这些“钢铁侠”,架起了一座对外开放“金桥梁”!

2020-12-11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义乌发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呜——”汽笛轰鸣传承代替了千百年前的驼铃声声傍晚的义乌铁路口岸货物往来吞吐车辆川流不息集装箱堆场灯火通明场内一台自重达70吨的集装箱正面吊格外引人注目...

“呜——”汽笛轰鸣

传承代替了千百年前的驼铃声声

傍晚的义乌铁路口岸

货物往来吞吐

车辆川流不息

集装箱堆场灯火通明

场内一台自重达70吨的集装箱正面吊格外引人注目,这个通体红色的“大家伙”就是吊装“义新欧”中欧班列集装箱的主力设备,操作司机正是义乌市陆港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的黄栋,也是“义新欧”中欧班列变化和发展的见证者之一。

“钢铁驼队”将中国好货带给世界

“现在,每天基本要吊装100多个标箱,多的时候有300多个标箱。”黄栋说,这些集装箱多数发往西班牙的马德里,也有发往俄罗斯等其他国家。车子加封进场后,他们先把集装箱落地,然后等待海关的发运信息,接着把集装箱吊装至集卡车,再由龙门吊装上“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车板上,发往国外。

这些年来,每次在集装箱堆场,看着一趟趟烙有“义新欧”中欧班列标识的火车缓缓驶离,黄栋的心情总是格外舒畅。他说,“义新欧”就是他的一个梦,正是“一带一路”这个伟大倡议,把他的梦和“中国梦”勾连到了一起。如今,他的梦成现实,“中国梦”也不再遥远。

“义新欧”班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一线路到多头并进,主要得益于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改革。

黄栋依稀记得,2014年11月18日,第一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出发,发往马德里,这标志着“义新欧”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第一趟“义新欧”中欧班列的集装箱,就是由他的师傅何江桥和同事负责从堆场吊装集装箱到集卡车,然后运往龙门吊下方。彼时,整个集装箱堆场,负责操作正面吊机的作业师傅只有2人。黄栋说,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线路越开越多,发运频率越来越快,需要吊装的集装箱量也是“水涨船高”,而整个集装箱堆场无论从人员、机械设备、作业模式都发生了质的变化。

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越来越密集,大量“中国制造”输往世界各地,同时,进口商品也被源源不断地带回。如今,黄栋的工作量也大幅度增加。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