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 2020年系列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16 11:38 性质:转载 作者: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20年系列会议于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成功召开,根据ISO应对疫情的相应措施要求,本年度系列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20年系列会议于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成功召开,根据ISO应对疫情的相应措施要求,本年度系列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西班牙丹麦等12个国家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作为ISO/TC11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了由10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参加了系列会议。

本次系列会议包括ISO/TC110/ SC1“通用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会议、SC2/WG2“安全规范”工作组会议、SC5“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会议及ISO/TC110 “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会议,中国代表参加了所有会议。各个会议中,中国代表积极参与会上的讨论,代表中国发表更多的意见,并积极介绍中国工业车辆标准的情况,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今年会议的一大亮点是,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所介绍的已于2020年5月成功发布的国际标准ISO 21262《工业车辆——使用、操作和维护安全规范》是中国首次牵头制定的工业车辆国际标准,该国际标准由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及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导起草,填补了ISO 工业车辆系列安全标准中缺失的涉及工业车辆使用、操作和维护方面的安全规范内容。该标准的成功发布展现了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技术实力,为工业车辆国际标准的制定贡献了中国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疫情多变的状况下,响应ISO中央秘书处应对疫情的相关要求,本次系列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北起院作为ISO/TC110/SC5主席承担单位,会同秘书处一起精心策划、积极准备,成功组织召开本次系列会议中的ISO/TC110/SC5会议,会议由ISO/TC110/SC5主席、中国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北起院赵春晖女士主持,完成了会议议程规定的所有内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会议中宣布赵春晖女士成功续任ISO/TC110/SC5主席,任期至2023年底,同时,由中国专家担任召集人的SC5/WG2“回收利用”工作组所负责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由中国牵头起草的ISO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和ISO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国际标准草案DIS投票。

本次是我国第十五次组团参加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系列会议,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积极参与工业车辆国际标准的起草,经过努力,于2020年5月成功发布首个由我国牵头制定的工业车辆国际标准ISO 21262《工业车辆——使用、操作和维护安全规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并且继续积极推进由中国牵头起草的其他工业车辆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同时中国作为ISO/TC110/SC5主席及秘书处承担国,积极努力地参与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持续增强我国在工业车辆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向世界各国展示中国这个工业车辆制造大国自身的实力和水平。北起院作为ISO/TC11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及ISO/TC110/SC5主席承担单位将继续砥砺前行,全力组织参与ISO/TC110的各项国际标准化活动,全面提升工业车辆标准国际化水平,助力中国工业车辆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