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78.3万台,2020年排名全球第一!IFR公布世界机器人数据

2020-11-10 09:33 性质:编译 作者:小桐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最近,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出版了《 2020年世界机器人》年鉴。公布了包括德国在内各国在2020年机器人销量的排名。欧洲机器人...

图片: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

最近,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出版了《 2020年世界机器人》年鉴。公布了包括德国在内各国在2020年机器人销量的排名。

欧洲机器人市场

欧洲工业机器人的使用量已高达58万台,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

其中,德国拥有约22.15万台工业机器人,是欧盟中自动化程度最高。比2019年增长了3%。是意大利(7.4,400台)的3倍,是法国(4.2万台)的5倍,英国(2.17万台)的10倍。德国占欧洲机器人的份额为38%。在世界上仅次于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排在第五位。

协作机器人销售增长11

专为协作应用设计的协作机器人的销售额在2019年增长了11%,完全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的趋势相反。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在《 2020年世界机器人》年鉴中对此进行了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提供协作型机器人,同时应用范围不断扩大,2019年的市场份额将上升至4.8%。尽管市场不断发展,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去年售出的37.3万台工业机器人中,只有约1.8万台是协作机器人。

亚洲机器人市场

亚洲仍然是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中国在2019年增长了21%,达到约78.3万台。排在第2位的是日本,拥有35.5万台(+ 12%),其次是韩国,拥有31.9万台(+ 6%)。印度上涨了15%(2.63万台)。5年来,亚洲的机器人数量翻了一番。2019年亚洲新安装机器人的份额约占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在中国,约14.05万台新机器人的销售量,低于2018年,但和2017年的创纪录持平。在亚洲前三大市场中,2019年的新安装量有所放缓(中国-9%,日本-10%和韩国-26%)。

美国和巴西器人市场

美国是美洲大陆上工业机器人的最大用户,并在2019年增长了7%,达到约29.32万台。排在第二位的是墨西哥,拥有4.03万台(+ 11%),其次是加拿大,大约有2.86万台(+ 2%)。在南美排名第一的是巴西,库存量约为1.53万台(+ 8%)。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