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物流数字化:对熟练工人意味着什么

2020-11-10 09:18 性质:编译 作者:小桐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许多物流专家都担心由于数字化而导致的裁员。数字化到底如何改变物流业?两位专家给出了答案。物流工作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对熟练工人会有什么影响?许多物流都...

许多物流专家都担心由于数字化而导致的裁员。数字化到底如何改变物流业?两位专家给出了答案。

物流工作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对熟练工人会有什么影响?

许多物流都适合数字化-借助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更快地拥抱物联网的物流4.0基础架构,从而提高效率。这激起了物流行业员工的恐惧:接受调查的熟练工人中有四分之一担心失去工作,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德媒体Meinestadt.de有最新研究。

1、数字化仍处于起步阶段

事实表明,许多物流公司仍处于起步阶段。德国FHWS维尔茨堡大学生产和工业管理教授AndreasRükgauer解释说:“在AI和大数据的数据支持工作领域,我们一直在努力,但迄今为止的成功依然是有限的。''

德国FHWS维尔茨堡FHWS零售物流和运营管理教授克里斯蒂安·基尔(Christian Kille)表示:“一方面也可以算出使用数据眼镜进行订单拣选的结果,但是如今世面上的产品,使操作员感到头晕,技术还不成熟。”

2、数字化如何改变物流

尽管如此,数字化也将在物流领域占主导地位-但是它将对熟练工人产生什么影响?教授们描绘了以下情形:

(1)物流中的数字化不会突飞猛进,而是渐进的。

(2)物流中的许多行为和项目,很难实现自动化。AndreasRükgauer以汽车零部件物流为例:这里雇佣了数百名为汽车供应商预装零件的人,这些过程通常很简单,但是工作相差很大。这使机器很难完成工作。

(3)最重要的是,始终以相同方式处理大量物料的过程,是可以实现自动化的。这种情况不会成为普遍行为,因此不会威胁到整体工作。

(4)即使自动化简单的工作流程,也只有在节省成本的情况下才值得去投入-在理论上有可能并不意味着将其实施。

3、物流如何改变工作环境?

将来,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能够编程。但Rükgauer强调:“将来,各个领域的物流专家必须掌握计算机辅助系统。”

因此,Rükgauer和Kille并不认为物流会损失大量工作。相反,职业将会改变。

物流更可能受益于数字化。企业家不希望减少人员,而是希望提高绩效。

与许多其他行业一样,使用机器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改变了员工的工作。Rükgauer建议公司为员工提供其他早期工作方式的准备。只有这样,非熟练工人才能跟上。技术工人应该接受进一步的培训,并发展他们在使用机器方面的技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4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9:01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开工大吉| 共迎工业车辆行业发展新篇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全新的开工季。站在2024年的起点上,工业车辆行业正以崭新的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此,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

    2024-02-18 09:55

  • 大年初三 | 三生万物,愿工业车辆行业蓬勃发展!
    大年初三,春日的阳光洒满大地,让我们感受到生机和活力的蔓延。在这个重要的节点,让我们一起为工业车辆行业送上祝福吧!三生万物工业车辆行业,一直是生产与物...

    2024-02-12 09:50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4.2.4-2.10)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周有立春,除夕、大年初一,人勤春早,好开端也预示着未来的一年里,我们也将朝气蓬勃,期盼着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欢迎大家一起关...

    2024-02-11 12:03

  • 中叉网与您迈向未来 共谋叉车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2024年。值此甲辰龙年到来之际,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向叉车行业内外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前辈、客...

    2024-02-10 09:4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