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0-10-31 11:41 性质:转载 作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小企业工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祁...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小企业工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宋烜懿以及协会会长助理吴培国、副秘书长严建国、吕莹、王金星、尹晓荔等领导以及相关会员企业、协会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行业媒体等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协会组联工作负责人严建国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祁俊会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及我国各级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政策。他指出,从全球市场看,中小型制造商是整个装备制造业重要的组成力量。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60%-80%的制造商是中小型企业,他们的发展支撑了各个产业和整体经济不断前行。在日本韩国亚洲发达国家,这种产业发展模式也已经成为常态。未来,这样的趋势将会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演。虽然“中小企业”的规模无法和综合性制造商、大型企业相比,但是他们在技术、产品、业务模式上的壁垒却并不低;他们的专业化制造水平甚至超过大型企业,这个领域诞生了很多“隐形冠军”和专业化制造的翘楚。可以预见,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中,中、小型制造商一定会遇到无限的发展机遇,必将撑起未来。

协会会长祁俊致辞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协会成立中小企业工委会,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举措,是一种历史必然。未来,工委会要做中小企业想做但没有足够资源和实力做的工作,如拓展海外市场;比如形成联合体,深度开发市场;再比如集体抱团争取优惠政策;深度寻求产业资源和产业合作机会等等。还要辅助广大中小企业补短锻长,与大型企业共享新发展的硕果。成为中小企业最可靠的支撑和最有效的发展平台。

宋烜懿处长在发言中对于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贯和深入解读。她提出,根据我国企业划型标准,营收在300万-2000万、员工在20-300人的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目前这类企业在我国企业的占比达到90%。它们不仅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疫情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更多困难甚至是生存问题,在此情况下,行业协会成立中小企业工委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问题、拓展市场,充分体现了协会对中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难能可贵。希望中小企业工委会借助行业协会的平台资源优势,辅助会员企业补短锻长,推动大中小企业的对接与合作,共同营造互通共赢的发展生态。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宋烜懿宣贯、解读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