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适用于国内市场的随车叉车来了

2020-10-16 09:3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年初,中叉网对全球车载式叉车进行大扫描时,发现车载式叉车在国际上早已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唯独中国市场上少见。中国既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叉车制造大国,在...

今年年初,中叉网对全球车载式叉车进行大扫描时,发现车载式叉车在国际上早已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唯独中国市场上少见。中国既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叉车制造大国,在车载式叉车这个领域,我们怎么能缺席呢,经过我们对市场的调研,发现还是有厂家涉足这一领域的。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适用于中国市场的车载式叉车,我们在文章中叫随车叉车。随车叉车与车载式叉车的功能差不多,顾名思义是放在运输车辆上,随车辆行走并且完成货物装卸的一种机械设备,属于物料装卸机械。它与普通货物装卸机械(比如普通的叉车)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放在运输车辆上,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随时可完成物料装卸作业,特别适合没有专门装卸设备场所的物料装卸作业。

随车叉车与车载式叉车相比,又有优于车载式叉车的地方。车载式叉车是大型货车在长途运输的过程中自行携带物料搬运工具,因体积比较大,一般将叉车背负在货车的尾部,而根据国内交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改装管理工作的通知》,这种加装叉车的方式需要通过备案,如是没有通过备案就擅自加装是属于违法行为,而随车叉车是放在运输车辆内,所以不需要安装及备案。

既然是放在运输车辆内的随车叉车,那我们需要考虑的是随车叉车是否会占用运输车辆的有效载荷呢。看看随车叉车的长、宽、高的尺寸就知道了。以汉驹便携式电动随车叉车为例,叉车的高为1.6米,宽为0.86米,长为1.41米,但货叉可以放在托盘的下面,所以长度占用的空间仅为0.2米。这样小体积的叉车,不会太占用运输车辆的空间,保证了运输车辆的有效载荷。另外,随车叉车放在车厢内不需要特殊的固定。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