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挖掘机、叉车司机注意啦!广东东莞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区域

2020-10-12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东莞时间网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日起至2025年10月31日,东莞全市范围内禁行“黑烟车”,环城路(含)以内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前,市政府发布通告,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

11月1日起至2025年10月31日,东莞全市范围内禁行“黑烟车”,环城路(含)以内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前,市政府发布通告,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其中,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环城路(含)以内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若违反禁行规定,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但是,军用、警用、消防、救护以及应急抢险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除外。

在通知中,还明确了相关机械的概念。其中,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使用过程中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或者排气烟度超过《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 36886-2018)所规定III类限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为工程机械、场(厂)内机械、港作机械、林业园林机械等机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旋挖机、混凝土输送泵等。

全媒体记者 周桂清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