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CCMA会长祁俊先生在CITA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做《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

2020-09-18 16:06 性质:转载 作者:祁俊 来源:CCM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先生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做《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报...

CCMA会长祁俊先生在CITA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做《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

一、2019和2020年1-7月行业运行分析

㈠ 、2019年发展质量稳步提高

  • 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研发投入强度、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和绿色发展等各项指标显著提升。

  • 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和内生增长动力大幅度提高。

  • 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应对外部风险和市场波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 国际业务占比增加,国际化步伐加快。

  • 从规模扩张向品牌质量效益转变,企业品牌建设加强,盈利能力提高。

  • 企业营销渠道和供应链建设加强。

  • 人才培养和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得到重视。

协会统计:2019年1-12月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量和出口情况

总之,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在历经五年之久的发展低潮以及2017年至2018年快速恢复和增长后,迎来了稳定发展的2019年,面对更加复杂的市场环境,工程机械行业借助稳定向好的宏观经济和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行业转型升级的成果进一步显现,在市场二手设备加快更新、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政策落实对市场产生的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拉动出口增长,以及建设施工领域新技术新工法的推广应用等众多因素叠加影响下,工程机械市场再现高速增长。

经协会统计汇总,在扣除不可比因素、重复数据和非工程机械产业营业收入之后,2019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6681亿元,比2018年增长12%。

㈡、2020年以来运行特点:

1、由于疫情影响,改变了往年3月份为年度销量高点的惯例;

2、3月份挖掘机、叉车、升降作业平台创历史新高;接着挖掘机、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叉车、压路机、升降作业平台、高空作业车等不断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3、原因主要包括  (1)全行业有序复工复产;(2)国家、地方各项经济政策实施;(3)行业企业根据新的市场需求创新发展。

工程机械行业2020年1-7月主要产品销售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