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和《电动工业车辆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宣贯会的通知

2020-09-11 12:05 性质:转载 作者: 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 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有关单位: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已于2020年6月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发布,并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T/CCMA ...

各有关单位:

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已于2020年6月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发布,并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T/CCMA 0070-2019《电动工业车辆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已于2019年6月19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批准发布,并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规定了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术语和定义、构成、内容、要求、检验方法和检验项目,主要适用于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侧面式叉车、插腿式叉车、托盘堆垛车和三向堆垛式叉车,其他类型的工业车辆可参照使用。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用科技手段来加强工业车辆的监管,保障作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减少因使用、管理不当造成的工业车辆安全事故,支撑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制定与实施,实现工业车辆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以及增加事故的可追溯性等方面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快速响应创新及市场对标准的需求,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制定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T/CCMA 0070-2019《电动工业车辆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该标准规定了电动工业车辆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基于控制器局域网的通信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及应用层的定义。该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对统一锂电池叉车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讯协议,规范新能源叉车市场,减少资源浪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使上述标准能得到更好的贯彻实施,使从事工业车辆设计、制造、安装、改造、检验和使用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及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员能够了解和掌握新标准的主要内容,及时了解工业车辆国内外标准情况,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决定于2020年10月28日至3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组织召开宣贯会。

会务工作委托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承办,请各有关单位务必派人参加,标准文本和宣贯资料将在报到时分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1、标准主要负责起草人介绍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详细内容和要求。

2、标准主要负责起草人介绍T/CCMA 0070-2019《电动工业车辆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的主要技术内容及制定依据。

3、介绍工业车辆国内和国外标准现状及发展趋势。

二、会议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9日-30日(29日上午9:00开始);

3、会议地点:格尔国际饭店(地址:郑州市经开区第八大街106号,酒店电话:0371-66657777,酒店经理:衡桂祥,手机:

15517166562)

4、具体乘车路线如下:

① 郑州东站:距酒店约6公里。乘坐地铁5号线内环(康宁街方向)至经开中心广场站下车,从B口出站,步行约345米即到;或从郑州东站乘坐出租车约18元即到。

② 郑州站:距酒店约13公里。乘坐B17路公交车至经开第七大街航海路站下车,步行约5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1号线至郑州东站下车,换乘5号线内环(康宁街方向)至经开中心广场站下车,从B口出站,步行约345米即到;或从郑州站乘坐出租车约30即到。

③ 新郑国际机场:距酒店约29公里。乘坐机场巴士2号线或轻轨至郑州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外环(冯庄方向)至经开中心广场站下车,从B口出站,步行约345米即到;或从新政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约70元即到。

三、会务费

会务费:120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务费可在报到时交现金,不接受支票和刷卡,也可于2020年10月18前汇至如下指定账户,收款后开具正式会务费发票。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北新桥支行

单位名称: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0200004309024586869

注:根据公司财务要求,会务费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会议承办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培蕾  0371-56573652 15238003103

雷成伟  18538308835

2、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王  丹  010-64035319 13810267611

赵春晖  010-64035247 13911394598

传 真:010-64035403   

E-mail:gyclbwh@163.com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为便于会务组做好会务安排,请参会代表认真填写工业车辆标准宣贯会回执表(见附件),务必于2020年10月20日前传真或发邮件至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大家路途中和会议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注:通知电子版可在网站www.ncsnc.com上下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