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老司机”比拼真功夫 “合力杯”叉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陕西西安举办

2020-09-09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西安新闻网 来源:西安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不像F1大奖赛那样让人感觉紧张刺激,但同样精彩绝伦,极具观赏性。9月4日,第十届西部物博会“合力杯”叉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举办,来自各地的叉车王同台上...

虽不像F1大奖赛那样让人感觉紧张刺激,但同样精彩绝伦,极具观赏性。9月4日,第十届西部物博会“合力杯”叉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举办,来自各地的叉车王同台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叉车大赛,吸引无数市民、嘉宾前去观看助威。

据悉,本次叉车技能大赛,以“发扬工匠精神 争做技能达人”为主题,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赛程,个人赛要求参赛选手驾驶叉车完成三个环节的操作技能挑战项目:飞龙绕桩(叉车绕桩)、步步高升(叉车摞托盘)、稳扎稳打(叉车叉水瓶);团队赛需要2名参赛选手组队参加,协同配合完成两个环节的操作技能挑战项目:叉车搭建积木、叉车篮球接力。

在团体赛环节的“叉车篮球接力”挑战中,记者了解到,该挑战要求2名选手同时控制叉车,使篮球能够顺利的在货叉上交接而不掉落在地面,既考验选手们的操作能力及叉车司机的驾驶技巧、平稳性和选手们的配合度,同时也挑战叉车的准确性,体现团队协作精神。 “接力比赛我们平时玩儿的时候觉得挺简单,但要开着几吨重的叉车完成挑战,就显得困难重重了。”从城南开车前来观展看比赛的市民徐先生,说起选手们的过硬技术啧啧称赞。

冠名大赛的陕西合力叉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逯秉军介绍说,叉车是物流业比较重要的搬运设备,关系到仓储业的物流成本及物流效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促进行业从业人员提升驾驶技能和工作效率,提高行业总体的物流作业水准,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另一方面发扬工匠精神,让市民朋友了解到,每一位获奖者背后都是其无数个日日夜夜专注一线工作,从无数次失误、从操作训练中沉淀出的经验,希望激励更多年轻人钻研技术、争当工匠。”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大赛共产生团体奖6名,个人奖3名、挑战奖6名。(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 郭沛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