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注意啦!7月起,贵州安顺市这些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2020-07-02 17:14 性质:转载 作者: 多彩贵州网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娅)6月29日,记者从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从2020年7月1日起,安顺市人民政府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非道路移动机...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娅)6月29日,记者从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从2020年7月1日起,安顺市人民政府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在安顺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可包含在安顺市使用的外市〔州〕无环保号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机械类型。“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达不到《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20891-2014)中规定的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或排放可见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下列区域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即低排区):

中心城区:东至普安高速,南至沪昆高速,西至二环路,北至定安大道。

平坝区:主城区(鼓楼街道、安平街道所辖范围)。

普定县:1、老城区(东至阿岩村以环北线为界,南至青山水库以青山路为界,西至后寨以黄织铁路为界,北至木乃洞以北环线为界。);2、经开区(东至皮官村以木岗至南二路道路为界,南至黄桶火车站以株六复线为界,西至六枝以黄织铁路为界,北至开发区以南二路为界。);3、(白岩镇:北至管小村村界,南至韭黄村村界,东至兴农村村界,西至三合村村界。)

镇宁自治县:东至镇宁民族寄宿制中学,西至镇宁汽车站,北至镇宁实验学校,南至镇宁看守所。

关岭自治县:关岭主城区为中心,南到窄巷口,西到永宁镇,北到坡贡镇,东到断桥镇。

紫云自治县:东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南至南环路,西至紫云收费站,北至甘桥村。

黄果树旅游区:建设部《关于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建城〔1997〕229号)、建设部《关于龙宫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建城〔1997〕228号)批复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范围和龙宫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范围。

因应急抢险工程使用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上述区域限制。

温馨提示:

在安顺市行政区内施工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机械所有者(或使用者)通过“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平台”微信小程序向辖区生态环境部门申领环保标识码。机械所有者(或使用者)须在机身明显位置悬挂或喷绘标识码,并随机携带机械环保信息采集卡。

不符合“低排区”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通过技术改造升级,经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其尾气排放符合低排区排放标准的,可以在低排区内使用。

为加快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推广使用,在“低排区”内鼓励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低排区”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编辑:曹轶

编审:李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