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浙江宁波高新区上演叉车版“速度与激情”

2020-06-15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晚报 来源:宁波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宁波奥克斯厨电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热闹非凡,作为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指定的梅墟片区和聚贤片区叉车技能练兵考核的训练场,80多家企业...

近日,宁波奥克斯厨电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热闹非凡,作为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指定的梅墟片区和聚贤片区叉车技能练兵考核的训练场,80多家企业160余名叉车司机分别在梅墟片区和聚贤片区开展如火如荼的训练。

“高新区此次叉车技能考核练兵项目包含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旨在提升叉车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培养作风优良,具有实战能力的叉车队伍。同时,市场监管分局通过设置一些激励机制,营造大家向技能人才典型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叉车从业人员训练的积极性和职业荣誉感。”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看着训练场上技能不断进步的司机,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高兴地说:“这次技能实操考核按照以往叉车技能比赛的要求,虽然不是比赛,却极其考验司机的驾驶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师傅们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训练,劲头很足。叉车稳准巧,生产效率高,这次活动对我们公司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成长都十分有益。”生产部经理对这次考核练兵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叉车司机谁最牛?奥克斯厨电制造有限公司叉车司机夏师傅从事这一行业已经20余年了,一听说这次练兵活动,作为公司业务骨干,他带头在训练场上练习起来,从4分34秒到2分21秒,夏师傅信心满满地说:“精准堆物、巧过窄门这些考核项目都需要花时间多练、多看、多想,熟能生巧。”练习之余,夏师傅向新手叉车司机传授技巧,看着他们在自己的指导下技能得到不断提升,夏师傅备感欣慰:“希望他们在每一次自我挑战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不断完善自我,这个过程本身是很享受,也是收获最多的。”庞大的叉车像个听话的机器人,在技艺精湛的师傅们的操作下,进退自如,指哪打哪,上演一幕幕精彩的技能秀,仿佛向观众演绎了欧阳修笔下卖油翁“无他,唯手熟耳”的高超境界。

叉车司机们在训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付出努力,以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永争一流的精神,苦练高超技能,展示自我实力,在一次次地挑战中实现自我超越,在叉车这个平凡却不普通的领域,他们精益求精,争做自己的“叉车英雄”。

“开叉车是个技术活,训练时难度系数加大对司机的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司机的技术素养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通过考核练兵练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技术,对促进作业人员技能交流,弘扬工匠精神,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具有积极意义。”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特种设备监察科科长说。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高新区叉车行业面临流动性大、人员变动快、叉车司机安全意识较弱的问题,通过这次考核练兵,提高经营户对叉车安全的认识,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同时,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打造技术交流平台,以点带面,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为高新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现场情景。通讯员 供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