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CITA秘书长张洁女士在柳工叉车苏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的致辞

2020-06-28 12:02 性质:转载 作者:CITA秘书长张洁 来源:CITA秘书长张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受疫情影响,张秘书长不能亲自到现场致辞,以下是张秘书长在柳工叉车苏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的致辞原文。尊敬的柳工副总裁王太平先生、各位柳工合...

因受疫情影响,张秘书长不能亲自到现场致辞,以下是张秘书长在柳工叉车苏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的致辞原文。

尊敬的柳工副总裁王太平先生、各位柳工合作伙伴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很荣幸的与各位来宾一起参与柳工叉车首家以智能物流设备、系统以及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公司——苏州柳工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的成立,首先对新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一团巨大的黑雾突兀的降临在中国市场,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于中国工业车辆行业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在过去的半年里,受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政策的共同影响,机动工业车辆上半年销售量预计达36万台,国内市场同比去年预计整体持平;二季度以来受海外疫情影响,出口下滑十分严重,目前海外市场疫情防控趋势并不良好,预计将持续影响至第三季度,四季度预计海外市场回暖。

平衡重叉车主要用于单元货物的装卸、堆垛以及短距离搬运,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仓储物流领域,因此其需求情况通常与经济发展状况密切相关。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销量出现较大的下滑,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我国叉车行业将变成低谷,随着经济的恢复,二季度叉车销售增速开始加大。对此,应该客观、理性看待!

首先,叉车作为一种生产设备,汰旧换新本身就有一定的周期性;其次,受到新环保法实施力度加大,物流业进入自动化、智能化发展阶段等因素影响,叉车行业的市场空间、竞争格局也出现了新的变化;第三国内叉车企业在电动叉车、智能化叉车领域的投入热情高涨,电动叉车市场、智能化解方案需求竞争将更为激烈。

分会数据显示出行业一些变化:2019年9月开始电动仓储叉车单月销售总量已经超过内燃叉车,电动叉车占比出现明显提升;电动仓储叉车和电动叉车在总销售量中的比重继续提高,目前是除内燃叉车外销量最大的车型,2020年上半年依旧保持这种趋势。

目前,中国制造业回暖回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为应对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同时随着政府投资鼓励行业和区域,医药、物流相关部分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叉车经营租赁业务、网络营销业务的蓬勃发展期已经到来。电动化叉车,智能化服务将会更加符合市场需求,企业对自动化物流设备的需求明显增加。在此背景下,自动化、智能化产品以及一些细分市场成为叉车行业的投资热点,建议:

(1)在疫情逐渐趋于良好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制造厂商能提供完整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故而在推出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如无人驾驶叉车)的同时,企业应具备与之匹配的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能力。

(2)后市场服务也是值得国内企业考虑的一个发力点,对于销售量大的企业来说,如何做好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网络建设、专业化团队等都是现阶段值得企业思考的课题。与之相关的还有人才培养、软件开发、管理模式创新等。

对于柳工叉车苏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而言,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坚定智能化发展道路,坚定在技术、质量、管理、安全、服务上谋求同步的新的提升;以开放的心态,开拓思路、勇于学习、积极拥抱变革,祝柳工叉车苏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开业大吉,祝柳工叉车发展势头高歌猛进。

谢谢大家!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