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端午节-祈求人类平安、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2020-06-24 19:32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而端午节划龙舟也是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而端午节划龙舟也是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活动,每当端午,各地都会举行龙舟比赛欢庆端午,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可能没有组织举办龙舟活动,那我们就在这传统的节日里祈求人类平安、愿病毒离我们远去,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中国的传统节日起源总离不开神话传说、历史故事,虽然这些故事和传说的内容有可能不同,但却同样传达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庆祝传统节日时,也沉浸于节日所营造出的文化氛围中,丰富人们的审美情趣,充实了人们的生活内容。

端午节从最初人们驱邪避疫、祈求平安的日子,后来经过演化,通过举办龙舟赛、吃粽子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这样的纪念活动让人们极为深刻,也为端午节增添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如今,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都富足起来,纪念先人们爱国忠义的高尚情操,成为新时代的主流。在今年一个特殊的年份里,在端午节传统的节日里,继承、发扬端午的文化内涵,我们祈求人类平安、愿病毒离我们远去。

愿大家祥瑞安康、福泽绵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