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东佛山实施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编码登记

2020-06-23 15:41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今日获悉,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编码登记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进一步改善大气...

记者今日获悉,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编码登记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结合佛山市编码登记工作实际情况,现决定对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第二阶段集中编码登记工作。

根据通告,佛山市辖区内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等机械类型。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已于2019年11月-2020年5月对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水区西南、云东海街道等重点区域的施工工地在用机械实施第一批集中申报编码登记。现计划在2020年6月-2020年9月对全市范围内在用的仍未发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第二阶段编码登记工作。

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已申报待审核或未领取材料的机械

对于在第一阶段(2019年11月至今年5月)已由机械主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登记,处于待审核或审核通过但未领取编码登记材料的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叉车和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将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所委托第三方公司(广东理行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佛山量源环境与安全检测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审核,并在6月底前联系机械主进行材料发放。

(二)施工工地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

禅城、南海、三水、高明区施工工地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机械主或施工方均无需在小程序上申报。市生态环境局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于今年6-9月份主动到工地进行编码登记、发牌、排气检测、油品抽样,并协助指导各施工、建设单位按要求喷涂环保登记号码及悬挂金属二维码。具体各镇街时间安排请留意“佛山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顺德区施工工地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另行安排开展。

(三)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的叉

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叉车属于纳入法定检验范围的特种设备(该部分叉车无需喷涂环保登记号码及悬挂金属二维码),机械主不需要在小程序上申报,编码工作将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检测院和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顺德检测院在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开展叉车检验时进行信息采集,并由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统一编码,后续将由特检院将账号密码告知使用单位,供使用单位登录查看机械环保登记号码并做好日常管理。

(四)港口码头、物流园区的叉车

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叉车不纳入法定检验范围,因此需要机械主申报编码登记,请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区还未申报登记的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叉车主最迟于2020年7月底前在“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上进行申报(申报流程见附件3),市生态环境局将统一在8、9月份进行资料集中审核和材料发放,请机械主在材料领取后按要求完成环保登记号码喷涂和二维码悬挂,材料具体发放安排请留意“佛山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顺德区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叉车编码登记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另行安排开展。

(五)后续日常监督管理

在集中编码登记工作结束后,将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组织现场检查,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随机抽查,对提供虚假材料获得登记号码或喷涂虚假环保登记号码、悬挂虚假二维码的,将通报相关部门进行诚信扣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杨嘉烨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