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振华:抢占正面吊市场高地

2020-06-22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振华正面吊近年来在业界有名,我们期待这3台正面吊在威海港绽放光彩。”4月9日,山东港口集团威海港迎来“新伙伴”。一排排巨型岸桥下,3台身着红黑“衣裳”的...

“振华正面吊近年来在业界有名,我们期待这3台正面吊在威海港绽放光彩。”4月9日,山东港口集团威海港迎来“新伙伴”。一排排巨型岸桥下,3台身着红黑“衣裳”的正面吊一字排开,显得十分“乖巧”。这是振华重工研制的“第二代正面吊”,车载终端、360全景影像等配置的全新升级、优化,让用户迫不及待想见证这些新设备的威力。

正面吊,又称集装箱正面起重机,是广泛用于堆场、码头、铁路货运等装卸集装箱的一种流动机械。2002年,第一台国产45吨正面吊面世,开启正面吊国产化的先河。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港机行业巨头相继进入,纷纷“试水”,推动正面吊市场的国产化进程。

2012年,振华重工注意到,这一细分市场越来越成为物料搬运设备的风向标,基于此,振华重工正式开启正面吊研发。3年酝酿促成振华重工流机事业部的成立,振华正面吊蓄势待发。

2017年6月15日,振华重工与土耳其Potunus公司签订1台正面吊供货合同,这标志着振华重工正面吊产品首次实现海外销售,打开土耳其市场。凭借世界领先的港机装备品牌效应、不断更新迭代的技术创新以及优质快捷的产品服务,自第一台新一代正面吊进入市场后,振华正面吊便如一匹“黑马”,“闯入”土耳其、泰国、阿联酋、以色列等国家的80多个码头堆场,获得用户一致好评。随着第100台正面吊走出“家门”,振华重工在短短2年内斩获正面吊产销“双过百”的好成绩,成为行业内发展最快的企业。

市场份额持续上升,用户需求进一步细化,正面吊选配服务应运而生。当时,市场上的正面吊基本不配备自动刹车安全保护装置,倘若人为控制失效,机器就如“脱缰的野马”,如果堆场等作业区域有人员来往,安全隐患极高。于是,国际用户技术团队在项目中纷纷提出增加自动刹车保护等选配需求。

除了满足市场选配需求,正面吊项目组深谙想要抢占市场,就要想别人所未想,未雨绸缪,真心实意为用户着想。在多个国内外内陆项目中,考虑到内陆风沙、扬尘等特殊环境问题可能影响设备使用寿命,项目组提前筹划,研发人员何忠亮说道,“我们将正面吊空滤位置进行了加高设计,在改善进气质量的同时,极大延长滤芯的使用寿命。”这一创新设计赢得用户方称赞。

随着铁路交通、码头物流等领域对正面吊需求的增长,国内产品操作性能同质化成为行业发展“绊脚石”。在流机事业部副部长方新根看来,“不创新就只能被淘汰,差异化发展是我们必须要走的道路。”为抢占市场高地,振华重工正面吊开始新一轮的技术创新、产品迭代。

目前,拥有可变轴距、节能复合油缸等专利技术的“第三代正面吊”产品即将亮相,正式面向市场。该正面吊整机重量比业内最轻款还轻10吨左右,油耗仅为标准正面吊的70%左右,效率比标准正面吊提高近10%。新一代正面吊将改变整个行业格局!

未来,巨大的正面吊市场潜力,将催生全球差异化、定制化正面吊的产品需求,完备的全球售后网络体系也将随之建立,国产正面吊在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不断苦练内功,开拓创新,必将迎来大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