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牌照发放一周年,三一重工用数字铸王座

2020-06-17 16:44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伊始,以5G为标志的“新基建”被决策层频频提及,各地集中加码,龙头企业也纷纷投身其中。事实上,早在2019年初,三一重工就已全力拥抱5G技术,并在年中成...

2020年伊始,以5G为标志的“新基建”被决策层频频提及,各地集中加码,龙头企业也纷纷投身其中。

事实上,早在2019年初,三一重工就已全力拥抱5G技术,并在年中成功推出了全球首台5G遥控挖掘机,达成行业第一个5G应用落地案例。

时值5G牌照发放一周年之际,目前,以5G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已贯穿三一重工主业务流程,完成8类共31个细分场景应用,助推企业数字化水平业界遥遥领先。

5G规模化应用及场景落地

日前,在首届“新基建5G行业应用论坛”上,三一重工智能工厂的5G规模化应用场景案例,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2019年初,三一重工全面引入5G技术,在多个园区启动5G虚拟专网的试验。

图丨三一南口产业园

据介绍,基站建设方面,仅北京园区就已经完成了12个宏站建设、141个室分部署

其中,室外区域以及桩机生产车间、重能1号生产车间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并且完成了2套园区MEC边缘平台部署。

同时,基于智能制造应用的5G工业专网已在南园区建设完成,实现5G网络和桩机内网的互联互通。

图丨云化的AGV小车

不仅如此,在长沙,建设中的“灯塔工厂”,基于5G的智慧物流系统,云化的AGV已实现物料搬运的智能化及无人化。

图丨三现LED大屏

基于5G的三现视频数据智能应用,通过AI图像识别,实现人像自动识别、实时管理等。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