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抗疫先锋 | 疫情控好了,效率提升了

2020-03-26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山河智能 来源:山河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受疫情影响,产能无法有效释放,是不少生产部门的现状。但作为山河智能快速响应疫情防控的先锋集体,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却是例外:2月份产量同比增长25%。执行...

受疫情影响,产能无法有效释放,是不少生产部门的现状。但作为山河智能快速响应疫情防控的先锋集体,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却是例外:2月份产量同比增长25%。

执行更高的防控要求

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是山河智能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生产各型液压缸。目前车间拥有以小挖油缸为主的小油缸生产线,以旋挖油缸为主的长油缸生产线,夹桩油缸生产线,活塞、导向套等小件加工生产线,4条生产线具有年产50000支油缸的产能。

从2月6日山河智能复工复产开始,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第一天的复工率就达到了40%以上,到第五天这个数值变成了94%。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负责人王科介绍,复工前一天,他就收到了公司的防控方案,但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对内提出了相比公司更高的防控要求。

比如,公司要求厂区每天进行三次消毒。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则将标准细化,研究了车间人流密集的走廊和通道,对重点区域和人员需要触摸的门把手进行实时消毒。又如集团要求人员不能扎堆交流。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更是要求每个工位距离1.5米以上进行作业,严禁2人以上的员工交流并要求员工在岗位上就餐,以此保证人员之间的间隔距离。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通过集团对我们的宣贯,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的管理层清醒的认识到,防控是第一工作。”王科说,尽管复工后,生产压力不小,但一旦有一人感染,对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甚至是山河智能的生产都会造成毁灭性打击。因此采取怎样严密的措施,执行怎样高的标准都不为过。

士气也是生产力

为了让防控工作步步落实,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新岗位——“5S专干”,他不仅肩负起了车间消杀,而且还要对职工进行监督。在过去,职工们每天都有几次工间休息,在这一时间段,他们喜欢三三两两聚在吸烟区闲聊吸烟。但疫情期间,这样的交流显然要被禁止,5S专干就需要在大家休息的时候监督大家的行为。

“第一天上班,领导就找到了我,特别慎重的交代了5S专干需要肩负的责任。”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5S专干感慨说,自履职新岗位以来,他就感觉到了巨大压力,时刻不敢放松。王科坦言,设立5S专干,其实也是对大家表明态度,那就是对疫情采取了高压态度。

“防控工作的繁琐,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肯定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生产效率。”王科表示,不过经过了1个月的适应期,员工对防控工作已经形成了习惯,已能自觉遵守各项要求。不仅如此,大家纷纷反应,在严格执行各类防控措施后,安全感增强了,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的生产积极性不但没有受到打击,士气反而更加高昂了。

“订单确实很多,大家也都愿意主动加班加点生产。”王科说,只有士气高昂的军队才能战无不胜。在生产压力面前,员工士气也可以成为生产力,这就是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效率反而得以提升的秘密。“在如今的态势下,我相信液压缸事业部制造车间3月份的生产效率将比去年同期更高。”王科信心满满地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