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行业直播营销模式探讨之二

2020-03-05 14:5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早的直播是广播电视直播,但是,单向的电视直播模式只能面向非常狭窄的特定人群,缺乏互动性,局限性较大,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电视收视率的下降已成为不争的事...

最早的直播是广播电视直播,但是,单向的电视直播模式只能面向非常狭窄的特定人群,缺乏互动性,局限性较大,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电视收视率的下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面对新媒体的挑战,把传统的电视直播搬到互联网上进行网络直播是必然趋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影像设备成本下降,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全民普及,网络直播在近10年里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各种直播网站、直播平台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就使得视频直播能够有更多的场景,从而让企业有了全新的营销机会,可以随时随地的更加立体的展示企业的文化以及企业的产品。

对于制造型的企业而言,网络直播营销就是指以直播平台为载体,利用直播平台与产品或生产场景结合的方式,现场制作和播出视频节目,并实时与受众群体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视频的形式,完整地呈现产品在工厂的生产及检测过程,产品功能的动态演示,如爬坡和雨淋演示,产品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培训,还有典型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等等,目的就是为了宣传企业文化、介绍展示产品、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归根到底,最后一定是为了带来销售量。

1.直播营销的七大方式

直播营销的基本方式为了吸引网友观看直播,企业新媒体团队需要设计最吸引观众的直播吸引点,并结合前期宣传覆盖更多网友。根据“直播吸引点”划分,直播营销的常见方式共七种,包括颜值营销、明星营销、稀有营销、利他营销、才艺营销、对比营销和采访营销。企业在设计直播方案前,需要根据营销目的,选择最佳的一种或几种营销方式。

1.1 颜值营销

直播经济中,“颜值就是生产力”的说法已经得到多次验证。颜值营销的主持人多是帅气靓丽的男主播或女主播,高颜值的容貌吸引着大量粉丝的围观与打赏,而大量粉丝围观带来的流量正是能够为品牌方带来曝光量的重要指标。

1.2 明星营销

明星经常会占据娱乐新闻头版,明星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粉丝的关注,因此当明星出现在直播中与粉丝互动时,会出现极热闹的直播场面。明星营销适用于预算较为充足的项目,在明星筛选方面,尽量在预算范围内寻找最贴合产品及消费者属性的明星进行合作。

1.3 稀有营销

稀有营销适用于拥有独家信息渠道的企业,其包括独家冠名、知识版权、专利授权、唯一渠道方等。稀有产品往往备受消费者追捧,而在直播中稀有营销不仅仅体现在直播镜头为观众带来的独特视角,更有助于利用稀有内容直接拉升直播室人气,对于企业而言也是最佳的曝光机会。

1.4 利他营销

直播中常见的利他行为主要是知识的分享和传播,旨在帮助用户提升生活技能或动手能力。与此同时,企业可以借助主持人或嘉宾的分享,传授关于产品使用技巧、分享生活知识等。利他营销主要适用于美妆护肤类及时装搭配类产品,如淘宝主播“潮女可可”经常使用某品牌的化妆品向观众展示化妆技巧,在让观众学习美妆知识的同时,增加产品曝光度。

1.5 才艺营销

直播是才艺主播的展示舞台,无论主播是否有名气,只要才艺过硬,都可以带来大量的粉丝围观,如古筝、钢琴、脱口秀等通过直播可以获取大量该才艺领域的忠实粉丝。才艺营销适用于围绕才艺所使用的工具类产品,比如古筝才艺表演需要使用古筝,制作古筝的企业则可以与有古筝使用技能的直播达人合作,如花椒主播“琵琶小仙小蜜”经常使用某品牌琵琶进行表演。

1.6 对比营销

有对比就会有优劣之分,而消费者在进行购买时往往会偏向于购买更具优势的产品。当消费者无法识别产品的优势时,企业可以通过与竞品或自身上一代产品的对比,直观展示差异化,以增强产品说服力。例如,王自如ZEALER在测评手机时,经常会用iPhone作为参照标杆来评测手机性能。

1.7 采访营销

采访营销指主持人采访名人嘉宾、路人、专家等,以互动的形式,通过他人的立场阐述对产品的看法。采访名人嘉宾,有助于增加观众对产品的好感;而采访路人,有利于拉近他人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信赖感。例如,飞贷户外直播,通过采访路人“3分钟能借到钱吗”,路人的表现让观众感同身受,进而有利于推广飞贷的借贷服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