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大叉车安全规则

2020-01-19 11:3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整理出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等机构关于叉车和工业车辆的使用、培训、存放的十大安全规则。在这个世界上...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整理出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等机构关于叉车和工业车辆的使用、培训、存放的十大安全规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和叉车的发明之乡,100多年来他们的经验完全可予中国工业车辆从业者所借鉴。

一句话:安全、健康和环保(EHS)是永恒的话题,一刻也不可麻痹和松懈!

来自公开的信息表明,在美国每年大约发生11万起叉车事故。尽管叉车对现代物料搬运带来好处,但也带来了许多危害。因此,以下使用这些提示,确保安全。这些信息图列出了10大有关叉车安全的规则和法规和重要的统计数据,最终目的是消除叉车在搬运过程中的危害。

以下是《十大叉车安全规则》的内容:

尽管叉车为高效的物料搬运带来好处,如果不正确使用,叉车和工业车辆也会给行人和驾驶员自身带来危险。以下是有关在工作场所使用叉车的10条规则,常见危害以及(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关于叉车培训的看法。

一、了解这些至关重要的统计数据

你之所以要去彻底去了解这些数据,很显然是要你把叉车的安全性提高到日程上来。在培训工人和安全操作叉车时,请他们牢记这些统计信息。

1、全美国有超过一百万台叉车在运营。

2、叉车事故每年给企业带来$1.35亿美元的损失。

3、只要经过适当的培训,可以避免大约70%的事故。

4、OSHA估计每年有11万起叉车事故。

5、每年与叉车相关的事故中,约有20,000名工人受伤。

6、每年,与叉车相关的事故,都成为OSHA十大违规行为之一:

(1)2016年违反法规2860次(被引用次数排名第六);

(2)2015年违反法规2760次(被引用次数排名第六);

(3)2014年违反法规3,147件(被引用次数排名第五);

(4)2013年违反法规3,340次(被引用次数排名第六);

(5)2012年违规1,993次(被引用次数排名第七);

(6)2011年违反法规3,432起(被引用次数排名第七)。

7、叉车和动力卡车死亡人数

(1)2014年– 89人;

(2)2013年– 91人;

(3)2012 – 95人;

(4)2011 – 66人。

8、叉车倾倒是导致叉车死亡的主要原因。他们占所有与叉车相关的死亡人数的22%。

9、被叉车撞伤的步行工人占所有与叉车相关的死亡人数的20%。

10、被叉车撞倒的受害者占所有死亡人数的16%,从叉车跌落的受害者占所有叉车死亡人数的9%。

11、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

1,619次联邦检查统计,导致2,349起与叉车相关的事故,总罚款额为4,266,235美元。

在总数中……

(1)756次联邦检查统计,制造业中有1,076则与叉车相关事故,罚款总额为1,640,164美元;

(2)212次联邦检查统计,批发贸易业中332起与叉车事故,罚款总额达566,827美元;

(3)175次联邦检查统计,建筑行业中219起与叉车事故,罚款总额326,605美元;

(4)188次联邦检查统计,运输和仓储行业中292次与叉车相关的事故,罚款总额943,617美元;

(5)118项联邦检查统计,零售业中有169次与叉车相关的事故,罚款总额350,548美元。

二、了解叉车的分类

这些是OSHA认可的六种常用类型的叉车的分类。

(1)电动站驾式叉车

(2)电动窄巷道叉车

(3)电动手推车或手动叉车

(4)平衡重叉车

(5)牵引车

(6)越野叉车

三、了解常见的危害

(1)快速浏览与叉车相关的一些常见危险;

(2)不安全的负载可能会掉落,从而压伤行人或驾驶员;

(3)由于速度过快或负载不平衡,叉车可能会倾翻;

(4)如果工人站在叉子上,可能会跌倒;

(5)叉车驾驶员可能看不到行人,会导致撞车和致命事故;

(6)地板标记不正确或缺失会导致叉车和行人之间发生事故。

四、操作叉车前的要求

在任何员工操作叉车之前,请确保他们已按照OSHA的要求进行培训。OSHA关于带动力的工业车辆的标准《29 CFR 1910.178》要求以下内容:

(1)雇主必须有一个培训计划,其中包括安全操作的一般原则、所用车辆的类型、使用叉车和带动力的工业车辆造成的任何危险以及OSHA的一般安全要求;

(2)经过培训的叉车操作员必须知道如何安全地完成工作,如工作场所评估所示;

(3)雇主必须提供正式和实际的培训。这可能包括使用讲座、视频、软件培训、书面材料、演示和实际练习的某种组合;

(4)雇主必须证明操作员已接受所有必要的培训,并至少每三年对每个操作员进行一次评估;

(4)雇主必须在操作叉车之前评估操作员的表现并认为其有能力操作带动力的工业车辆。

五、知道要注意什么

员工和雇主应共同努力,确保叉车在行驶前可以安全使用。操作叉车之前,请执行以下步骤。

(1)对使用中的所有叉车进行日常检查;

(2)检查轮胎和机油油位;

(3)检查水、油或散热器是否泄漏;

(4)确保货叉形状整齐,无裂缝;

(5)测试刹车,灯光,喇叭和方向盘;

(6)仔细观察障碍物,不平坦的表面,高架障碍物和其他潜在危险。

六、使用叉车时要保持安全

操作工在操作叉车时应做以下事情,以保护自己和同事的安全:

(1)确保负载平衡且完全固定,以防止叉车翻倒;

(2)抬起之前,确保两个货叉都在负载(或托盘)下;

(3)以尽可能低的负载行驶,切忌超载;

(4)注意张贴的速度限制和警告标志;

(5)始终朝着驾式前进方向看;如果负载挡住了前方的视野,请做反向行驶;

(6)避开禁止或限制叉车的区域;

(7)留意行人和叉车的标志,地板标记和其他警告;

(8)在交叉路口和可能有行人的地方使用喇叭。

七、密切关注设施

即使您没有操作叉车,也可以采取措施确保工人安全。这里有一些提示要记住:

(1)张贴叉车安全标志,过道标记和叉车程序标签-使用预制标志,自定义标签或两者结合;

(2)在您的设施中实施地板(叉车停放地)标记系统;

(3)确保在行人和车辆相交的所有路口都设置安全标志;

(4)必要时使用方向盘套和挂锁;

(5)使用适当的锁定/挂牌设备,以防止叉车意外启动;

(6)提供免费的《仓库安全危害与解决方案指南》,以获取更多有关识别和降低设施中危害的信息:仓库安全危害解决方案。

八、建立叉车作业行走路线标记系统以确保工人安全

OSHA维护有效叉车作业行走路线标记系统的基本规则和规定。该机构的标准《29 CFR 1910.22(b)(2)》指出:“行人通道和叉车通道应适当标记。通常来说,该标准没有为地面标记颜色设置任何准则,除非将地面标记用于防止人身伤害。

就是说,《29 CFR 1910.144》(该机构概述安全颜色代码的标准)指出,红色和黄色被指定为标记物理危险的安全颜色代码。

红色用于表示与火相关的危险(包括识别消防设备和易燃液体的容器),以及危险机器上的紧急开关,杆和按钮。

黄色表示谨慎,并用于标记物理危险(包括绊脚,跌落和“夹在中间”)。

九、开发视觉传达系统

以下是成功进行视觉交流的一些技巧,可以提醒操作员和行人叉车危险:

(1)使用“停车”标志,限速标志和其他交通控制设备;

(2)改善叉车通行的流量,使行人远离叉车路径并沿安全路线引导叉车;

(3)标记装货平台,货架在仓库中的位置;

(4)在路口张贴标志,警告行人和叉车操作员停车并远离危险;

(5)显示存放叉车的清单和安全检查要求。

十、实施叉车安全解决方案

定制标志和清晰的视觉传达可以减轻叉车带来的许多危害。Graphic Products(图形产品:安全和视觉传达解决方案专家)的DuraLabel工业打印机可帮助您根据需要创建自定义标志,包括限速标志、印刷地板标记胶带、维护标签、安全提醒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