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车交叉作业环境下,厂区安全咋办?

2019-12-05 15:5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纸业在我们生活中,绝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业,纸业公司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之一。因为纸业公司厂占地面积大,存放纸纸多,日常生产过程中车辆、人员穿插作业...

项目背景

纸业在我们生活中,绝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业,纸业公司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之一。因为纸业公司厂占地面积大,存放纸纸多,日常生产过程中车辆、人员穿插作业频繁,在日常生产制备存储及生产过程中微小的安全隐患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纸业公司的安全生产。因此针对纸业公司日常生产过程中,人车交叉作业频繁,作业车辆工作环境复杂,驾驶员视距受限,容易因疲劳、盲区、倒车、转向导致人员发生刮擦、碰撞、碾压等恶性事故,这一安全隐患苗头,特设计人车交叉作业预警系统。防微杜渐,全员协防,进一步提升纸业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系统原理

人车交叉作业环境下,采用叉车防撞预警系统,是一种以无线脉冲技术为核心,结合计算机数据处理技术、通信技术(GPRS/3G/4G/RFID/Wi-Fi)、传感技术,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有机地联接在一起,实现场人员车辆报警提示功能。并能将人车交叉作业现场报警信息记录实时上传至数据库后进行平台页面展示,从而实现人车交叉作业高发车辆、区域、时间段的“大数据”统计,为后期人车交叉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数据分析提供依据。

方案设计原则及示意图

叉车防撞报警系统是专为预防叉车事故而进行开发的专用软件;为了防止和减少以上危险因素与安全隐患情况的发生,在作业车辆上安装车载测距基站,同时在进入作业车辆工作区域的人员身上佩戴上防撞标签,测距基站实时监控150m(可手动调节远近)半径范围内防撞标签的相对距离(精度达到10cm),当人靠近危险范围时,触动作业车辆上方的测距防撞报警器,从使车辆上方的语音报警装置发出报警,提示操作员有人靠近,请远离或停止操作。有效预防、杜绝叉车碰撞碾压员工等高危事故发生。叉车防撞预警系统是世界领先的高精度距离防护系统,其最高测距精度可达10cm.本系统包括:l 车载微基站,安装在作业车辆上;l 电子标签,佩戴在作业人员安全帽上;l 报警器(Alarm),发出语音报警示声音,防止行人靠近;l 连接线缆(Wire),连接系统的各个部分;在叉车防撞预警系统中,主机实时测量和更新与标签之间的距离。当主机与标签之间的距离小于“报警距离”时,主机将驱动报警器进行报警,警示行人远离危险源。典型应用如下图所示。

1、车载基站现场示意图

2、系统原理示意图

3、系统原理示意图

4、电子标识安装示意图

5、拐角防撞示意图

拐角防撞预警系统利用飞秒速度测距,准确判断人员是否在拐角区域,并提醒厂区人员与行驶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相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