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果断收藏!冬季泵车保养小诀窍

2019-12-04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CRALIFT西尔艾叉车配件平台 来源:CRALIFT西尔艾叉车配件平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油品选择发动机油品选择:发动机润滑油长时间未更换,会积累很多积碳和杂质,使油品粘度增大,在预热期使用时会造成散热不足或润滑不到位等问题,对活塞、缸...

1、油品选择

发动机油品选择:发动机润滑油长时间未更换,会积累很多积碳和杂质,使油品粘度增大,在预热期使用时会造成散热不足或润滑不到位等问题,对活塞、缸体、连杆、机油泵等部件造成直接损坏或隐性损坏。冬季选用润滑油时,应选择油品粘度偏低的油品,如5W、10W、15W、四季油等标号油品。

液压油保养与维护:冬季气温较低时,液压油粘度较高,未预热或油温不高时,容易出现大臂起幅困难,无组合动作,预热时间过长等情况,作业之前应怠速运行一段时间再进入高速状态,防止粘度过大造成油泵、管路等部件损坏。如温度较低时,可更换为32#液压油。

齿轮油更换与维护:起重机齿轮油维护保养周期约为一年。当齿轮油经过齿轮长时间磨损,受气温降低或油品变质等因素影响,齿轮在高速或低速运转时,不能在齿轮面产生全面油膜,从而造成齿轮接触面产生异常磨损或生锈。冬季,要将车桥、减速机等部件进行清洗和更换新油。


2、电气维护

查看外露线路是否有老化或者松动,冬季来临之前应全面检查修复处理。

较为常见的问题有:高度限位器开关常露在外,开关连接拉绳位置,容易形成滴水,遇冷快速结冰导致开关回位受阻,夜间操作时视线不佳,主钩或副钩直接没保护,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或损失。

早晨使用时,检查长角度传感器线,清除冰块,防止运行时拉线被冻住,线皮破裂,造成漏电、串电。

电池检查,查看通气孔是否堵塞,必要时应做遮挡防护,避免直接外露。


3、检查气路

检查储气筒排qi水阀,看放水时排放气是否正常,每天下班停车之前应检查一次,防止夜间降温导致阀门冻住或者顶开,造成漏气或气管、阀体堵死。

4、车轮保养

起重机车轮的水平偏斜值是起重机重要的技术参数,偏斜值超差会造成啃轨,增大运行阻力,产生振动和噪音,加剧轨道和车轮磨损,大大降低起重机车轮使用寿命,所以各类起重机制造技术条件都要对车轮水平偏斜规定允许的数值。

①车轮发现裂纹则应报废;

②车轮踏面椭圆度达1mm应报废;

③轮缘厚度弯曲变形达原厚度20%应报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