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抓机遇 迎挑战 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国叉车与工业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圆满召开

2019-11-08 15:56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施故里,初冬如画。2019年11月6日-8日,以“抓机遇 迎挑战 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叉车与工业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在浙江诸暨召开。本次大会由...

西施故里,初冬如画。2019年11月6日-8日,以“抓机遇 迎挑战 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叉车与工业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在浙江诸暨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技术质量信息网叉车与工业车辆分网承办,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星、诸暨市副市长朱红伟、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姜艳女士、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田志成、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合力叉车厂总经理王建文、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副部长曾亿圣、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主任徐翔、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冯宗军、中联认证中心总工程师尚建珊、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军品民航事业部副部长高超女士、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种设备事业部副部长高永强、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赵亮、中叉网高层、全国叉车行业整机与零部件企业105家单位的16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参加了会议并全程跟踪报道。

会议现场

11月7日上午08:30 ,会议准时开始。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田志成主持会议。田总首先热烈欢迎参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及行业代表,并指出全国叉车与工业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已举办了21年,为工业车辆主机厂和配套商广泛交流,相互沟通合作提供平台,推动了中国叉车质量的提升、技术的进步。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田志成

接着,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星代表主办单位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诸暨市政府和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总在致辞表示:“进入2019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对全球发起的贸易保护政策的加剧,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一定下行的压力,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工业车辆行业市场步入了调整期,希望主机厂和配套商保持警惕,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跟踪行业发展,应对市场下行变化趋势。末来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趋势依然是电动化、绿色环保、智能化、联网大数据应用、单机设备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希望主机厂和配套商以新思维迎合时代潮流,共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星

诸暨市副市长朱红伟致辞,他代表诸暨市政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和行业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朱副市长请与会嘉宾们多关注诸暨,诸暨市政府将在政策对接等方面做好服务,希望与各位企业家达合作共识、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诸暨市副市长朱红伟

作为本次大会协办方,同时作为东道主。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首先代表恒久集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热烈欢迎各位相聚“西施故里”诸暨,共同探讨行业热点问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然后寿董事长介绍,恒久集团是制造工艺和管理技术领先的链条制造商和服务商,公司始终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凭借60多年的专业知识和行业应用经验,为国内外众多叉车知名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寿董事长对大会主题契合国家要求给予了肯定,对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寄予期盼,最后祝愿2019年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工业车辆行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

会上,国家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姜艳主任做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管理要求》专题讲座,介绍了非道路排放机械监管的一些背景情况,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排放标准的重要条款和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姜艳

在环保成为大趋势的情况下,绿色设计正起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给工业设计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中联认证中心总工程师尚建珊给大家带来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讲座,详细讲解了绿色设计的定义、绿色产品设计开发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评价体系和法规标准的要求。

中联认证中心总工程师尚建珊

会议还特邀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军品民航事业部副部长高超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民用机场专用设备市场及其准入情况,从市场概况、准入制度及管理模式、设备类别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军品民航事业部副部长高超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种设备事业部副部长高永强以《特种设备法规变化解读及应对》为题展开论述,让叉车企业充分理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的一系列法规及文件,为企业如何适应变局指点迷津。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种设备事业部副部长高永强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赵亮高工以《叉车排气烟度测试方法研究及现状分析》为主题做报告,详细讲解了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团体标准制定的背景以及排气烟度测试方法,指导企业做好排气烟度达标工作。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工赵亮

浙江工业大学鲁建夏教授以《基于精益视角的智能工厂》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智能工厂的关键技术、优点及未来展望。

浙江工业大学鲁建厦教授

会议同时开展了技术交流,对新技术、新成果进行了展示和观摩。韩国LS Mtron公司科长李荣哲讲解了满足欧V排放法规发动机的性能特点及开发路线;

LSMtron公司科长李荣哲

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于耀宗介绍了工业车辆板式链技术应用与选型;

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于耀宗

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魏琦总监对模块化自然导航技术以及多车调度系统在叉车/AGV产品上的应用及技术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

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魏琦

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星介绍了节能型紧凑液压产品在电动叉车上的应用。

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星

会议期间,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种设备事业部副部长高永强先生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交流探讨。

行业热点问题讨论现场

第一天,与会代表们相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在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下叉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共谋发展,携手共进。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合影

第二天上午,应东道主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诸暨市迎宾路区的恒久集团总部和旗下实业公司生产工厂。据介绍,恒久集团创立于1953年,是制造工艺和管理技术领先的链条制造商和服务商,在中国拥有8个工厂,其中包括了专业的链条设备制造厂和6家链条工厂。产品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用户的高度赞誉。实业公司是中国通用机械零部件工业协会认定的“中国链条出口基地”,生产厂区占地13万平方米,现有职工700多名,设有标准链生产线和输送链生产线,主导产品是各档标准滚子链、输送链、板式链及部分非标链条。

参观现场

至此,2019全国叉车与工业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使工业车辆各制造商及配套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探讨智能、绿色节能、高效的发展模式,分享先进技术和新产品,以新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