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聚焦高端制造 助叉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杭叉集团在CeMAT展发布多款产品

2019-10-24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3日,CeMAT ASIA 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简称:亚洲物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叉车行业领军企业杭叉集团在此次展会上展出...

10月23日,CeMAT ASIA 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简称:亚洲物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叉车行业领军企业杭叉集团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众多创新产品,包括迷你搬运式AGV、全向堆垛式AGV、三向堆垛AGV、新能源叉车、新能源仓储车、曲臂越野高空作业平台等。除此之外,行业领先的高性能紧凑型电驱动桥、杭叉与新柴联合开发的欧五发动机、智能车辆管理系统等一批核心零部件和核心技术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观众一入场,便被这些产品和零部件所深深吸引,杭叉展台前人头攒动,围满了观众。

展会现场W5B1场馆

上午10点,杭叉集团在展览馆M8会议室举行了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会。中国工业车辆协会张洁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近几年,杭叉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用技术创新驱动未来发展,非常重视产品升级换代、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技术的研究创新。杭叉集团不仅在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智能工业车辆(AGV)等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在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技术服务及工程实施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杭叉集团副总经济师、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任海华在致辞中谈到:杭叉集团历经63个春秋,从传统制造到智能智制,从人工叉车到智能车辆,从传统企业到现代的集团企业,铭刻了几代杭叉人的印迹。今天我们面对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紧抓新能源和智能工业车辆的发展方向,研发了智能物流系统、云智能管理系统、高性能紧凑型电驱动桥等一大批核心技术,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优势,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物流仓储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自动化生产线与自动化立体仓库配套使用的运输车辆的需求量日益增加,针对物流仓储行业遇到的一些痛点, 杭叉集团开发了一系列AGV智能工业车辆,产品涵盖了叉车式、潜入式、移载式、牵引式以及轻载多向移动式AGV等,掌握了一套完整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M8会议室

此次杭叉集团带来了整套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包括上位机软件、接口、AGV智能工业车辆、输送线等其他物流设备,适合场内车间、仓储物流的大部分场景,采用了先进的自然导航和激光导航,并融入了最新的5G技术,并能与客户的MES、WMS无缝对接,真正实现物流的无人化。这次杭叉重点发布两款迷你型产品,一款是迷你搬运式AGV,采用自然导航和激光导航混合导航方式,载重1吨,车体尺寸小,可在2.5米的通道内自由灵活地进行作业,可进入集装箱进行装卸作业一举解决狭小空间环境和集装箱环境无人化作业的行业痛点。第二款是全向堆垛式AGV,这款车的载重为600公斤,特点是通过四轮的转向驱动,能实现原地旋转、平移等行走路线,起升高度1米,兼容自然导航和激光导航等多种导航方式,作业通道只需要2米,将极大地推动仓储物流的无人化升级。


展会现场W5B1场馆

随后杭叉智能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到:这两款车型全部融入了5G技术,可在5G环境下与MEC侧进行调度通讯,通讯时延从4G网络的百毫秒下降到毫秒级,单AP设备连接数从几十台上升到上千台,解决了复杂的物流环境下设备的调度和通讯问题。同时这两款车在安全性上做到了极致,均符合UL和CE标准,采用了四个黄标的安全激光,全方位防护车辆运行中的碰撞安全,使用双安全回路设计标准,检测到安全风险时能第一时间进行停止,并配有如触边、检测光电、急停按钮等多种辅助的安全设备。

现场AGV展台

据我们所了解,杭叉智能工业车辆广泛应用于华晨宝马、必康制药、常州赛拉弗、朝阳轮胎、菜鸟物流等汽车、医药、光伏、轮胎、物流等行业,叉式AGV今年已销售150余台,合同额超过一亿元。

在发布会上,杭叉集团还发布了高性能紧凑型电驱动桥和杭叉智能车辆管理系统。

2019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零部件类)金奖

接下来杭叉桥箱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到:高性能紧凑型电驱动桥是杭叉集团历经数年,为电叉专门开发的整体式电桥,该桥结构紧凑,功能完备;集动力、制动、差速、承载于一体,并有速度,温度等传感器接口,更有利于智能化的控制。湿式制动的应用,大幅提升了驱动桥的可靠性。配备高性能紧凑型电驱动桥的叉车,在不改变整车体积的情况下,电瓶容量可增加40%,以便满足客户更高性能要求。

最后,杭叉云智能管理系统部的相关人员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杭叉的车辆管理系统。杭叉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是基于杭叉云智能叉车所推出的一款产品。应用先进的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对车辆的工作状态、车辆的健康状况、车辆的维修保养、车辆的工作效率等等进行可视化的实时监管。帮助用户“改善管理边界,提高管理效率。”

展会现场W5B1场馆

除此之外,杭叉集团本次还带来了XC系列新能源叉车,该款产品于去年上海CEMAT展上正式对外发布,从现场看到,系列型谱更加完善,配置更加丰富,最小吨位延伸到1.5t。XC系列新能源叉车采用全新架构,融内燃叉车电动叉车优势于一身,各项性能指标可以与内燃叉车相媲美,配备了专为非道路工业车辆开发的锂电池,可靠性好,安全性高。正式投入市场以来,该系列产品以其节能、高效、安全、舒适等优点获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提升了杭叉品牌的美誉度。

XC系统平衡重式锂电池叉车在展台上

杭叉集团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迅速发展,与其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密不可分,杭叉集团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在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向智能化、新能源方面大力发展的产业背景之下,创新成为杭叉集团最强大的内生驱动力。此次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及系列产品的展示,必将有力巩固杭叉集团在中国叉车行业的地位,引领行业发展。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目前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集团共有员工4100余人。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298,注册资本61885.418万元。

杭叉集团产品销量十多年持续位列行业前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据美国《MMH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对全球叉车按销售额排名,杭叉集团位列世界第8位。杭叉集团的销量已占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以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获“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并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浙江经济年度榜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智能工业车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18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达上万种品种规格。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多次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大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主导产品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

公司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一个精益高效的生产支持系统和一支由60多家销售服务型分子公司和180多家国内经销商、70多家国外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杭叉在“智能产品研发”和“智慧工厂建设”上取得可喜进展。采用先进导航和智能控制系统的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已在物流和制造企业推广应用。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工业园”实施数字工厂项目。建设PLM平台,对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装备进行零部件加工和整机装配,并和公司MES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订单进度、关键件信息、工艺数据、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判断,对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数据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WMS系统,实现仓库物料的智能化管理。杭叉集团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相关项目获杭州市物联网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杭叉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致力于“让搬运更轻松”,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