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凯傲集团2018年财报靓丽公布

2019-03-02 11:37 性质:转载 作者:欧链翻译 来源:欧链翻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译者注:拥有林德,Still,宝骊,德马泰克,英杰明等的凯傲集团在从一家传统老牌叉车制造商向面向物流解决方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
  (译者注:拥有林德,Still,宝骊德马泰克,英杰明等的凯傲集团在从一家传统老牌叉车制造商向面向物流解决方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升级相当成功。上一次的转型是林德集团将气体和工业车辆事业部的剥离,现在看,也是相当精彩的转型。值得中国的叉车企业和工业设备企业学习。)

KION凯傲集团 集团在2018年的强劲业绩
----前景与核心市场的全面增长相匹配
----订单总收入飙升 8.5%, 达到创纪录的86.6亿欧元
----收入增长 5.2%, 达到近80亿欧元
----调整后的息税利润率为 9.9 %
----净收入4.06亿欧元
----自由现金流达5.99亿欧元
----根据 KION凯傲集团 2027 战略大力关注能源、数字化和自动化
----扩大产能以实现进一步增长
----拟议股息为每股1.20 欧元 (增加了 21%)
  Frankfurt/Main, February 28, 2019 - KION凯傲集团在2018年又迎来了成功的一年, 保持了前几年强劲的收入和收益增长。全球物料搬运领域的工业叉车、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制造受益于在欧洲美国亚洲的核心市场的坚定不移的增长。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趋势, 加上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 导致全球仓储和物流设施的资本支出巨大。广泛的自动化正在成为供应链解决方案日益重要的功能。KION凯傲集团在这一领域处于出色的地位, 因为它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系统和自动导引车辆系统供应商之一, 此外, 它还提供全方位的软件和数字解决方案。

  KION凯傲集团在集团层面和两个运营领域 (工业叉车和服务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前景都与所有关键指数KPI相匹配。订单总摄入量为86.6亿欧元, 在2018年达到创纪录水平。订单录入orderbook大幅增长, 截至 2018年12月31日, 为33亿欧元, 而上年同期为26.1亿欧元。这为在2019年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 收入增长 5.2%, 达到近80亿欧元。如果不包括1.74亿欧元的货币贬值影响, 收入将增长7.5%。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7.799亿欧元, 同比略有增长, 增长1.6%。该数字中包括的货币贬值影响为1420万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 9.9%, 略高于 2017年10.2%的利润率。由于工业叉车和服务部门以及供应链解决方案部门个别供应商的临时瓶颈造成效率低下、货币受到不利影响、材料和工资成本增加以及与项目有关的人员能力暂时利用不足,项目授予出现延误而导致。

  净收入为4.06亿欧元, 比2017年的 4.225亿欧元下降4.9%。扣除 2018年 (正项 2, 940万欧元) 和 2017年 (正项 9, 922亿欧元) 的非经常性税收影响, 净收入增长了12.7%。由于经营业绩的改善, 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 9.6%, 达到5.199亿欧元。所使用的资本回报率 (ROCE) 没有变化, 为9.3%。

  KION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安克·格罗斯 (Anke Groth) 强调: "2018年, 我们报告了进一步强劲的增长, 尽管受到不利影响, 但我们的前景完全匹配, 我们将再次大幅提高股息。令人印象深刻的趋势, KION凯傲集团可以保持其成功的过程, 即使面对增加的不利因素。此外, 我们强大的订单order book为我们提供了2019年的良好基础。”

  KION凯傲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在5月9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再次提出大幅增加的股息。拟议的每股1.20 欧元的数字将构成同比增长21% 和35% 的不变分红率。

Market momentum remains strong
  全球物料搬运市场的基本增长指标仍然齐备。仓储能力的资本支出预计将继续在全世界保持较高水平。价值链越来越分散, 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在网上购买。这些都是继续推动内部物流市场的因素。
  KION凯傲集团将在未来几年投入巨资扩大产能, 以便充分利用预期需求, 进一步增加生产运营的灵活性。资本支出的主要领域将是工厂和机械以及对现有工厂工艺的持续改进。此外, 集团还将在波兰建立新工厂, 并增加其在快速增长的印度和中国市场的现有产能。

Focus on digitalization, automation, andenergy
  根据其KION凯傲集团“战略2027”, KION凯傲集团特别重视能源、数字化和自动化, 因为这些领域将对内部物流产生重大影响。除了在执行委员会中设立新的首席数字官职位和建立KION凯傲集团数字校园外, 集团在2018年还在开发各种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其中一些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已在市场推出。最新的示例包括用于模拟未来仓库管理解决方案的 DematicIQ虚拟软件, 以及一个APP, 该APP使林德技术人员能够管理来自智能手机的服务订单和STILL的车队优化应用程序。另一项创新是新的KION凯傲集团云, 它为希望收集和分析其内部物流数据的KION凯傲集团品牌公司的客户提供了无限的容量和最大的灵活性。

  “机器人卓越中心”(The RoboticsCenter of Excellence)已在美国成立。最早出现的开发之一是机器人小件拣取模块, 这是一个软件控制的机器人手臂, 旨在加快仓库流程。它配备了传感器和视觉处理功能, 可以抓握物体。KION凯傲集团在数字化和自动化战略下的中期目标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仓库。凭借其自动化解决方案, KION凯傲集团正在帮助客户更接近 "熄灯" 仓库的目标。

  KION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里斯克 (Gordon Riske) 表示: "这一资本支出非常重要, 因此, 我们正在为未来几年的成功和增长奠定基础。"从中期来看, 我们预测全球对工业叉车的需求将以每年4%左右的速度增长, 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需求增长将达到最高个位数。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广泛的新产品、服务和软件来抓住这些机会。数字解决方案、自主叉车、自动化仓库和高度的能源效率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Segment performance in detail
  工业叉车和服务部门 (ITS) 在所有销售区域的订单同比增长 7.6%, 达到约 216700辆。尽管货币产生了9 850万欧元的贬值影响, 但2018年订单总吸收额增长了 6.0%, 达到62.1亿欧元。除了新的叉车订单外, 不断扩大的服务业务也为这一增长做出了贡献。总收入增长 6.3%, 达到59.2亿欧元。该部门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增至6.54亿欧元 (2017年: 6.427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从11.5 降至 11.1%, 主要原因是材料价格上涨、工资成本增加以及供应商暂时瓶颈造成的生产效率低下。

  供应链解决方案部门 (scs) 的订单数量同比显著增长 15.5%, 2018年达到24.3亿欧元。在年初受限之后, 该部分获得了一些重大项目的奖励, 特别是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该部门的收入略有增长, 增长了 2.3%, 达到20.6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820万欧元, 低于上一年的1.8870万欧元。这主要是由于人员能力的利用暂时不足。因此,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从9.4% 下降到8.8%。

Outlook
  2019年, KION凯傲集团计划在2018年成功业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并根据市场增长预测, 实现收入的进一步增长和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KION凯傲集团的订单量预计在82.5亿欧元至89.5亿欧元之间。合并收入的目标数字在81.5亿欧元至 86.5亿欧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的目标范围为8.05亿欧元至8.75亿欧元。自由现金流预计在3.8亿欧元至4.8亿欧元之间。ROCE的目标数字在9.0 到10.0% 之间。

  工业叉车和服务部门的订单摄入量预计在62.5亿欧元至64.5亿欧元之间。收入的目标数字在 60.5亿欧元至6.25亿欧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的目标范围为6.85亿欧元至7.2亿欧元。

  供应链解决方案部门的订单摄入量预计在20亿欧元至25亿欧元之间。收入的目标数字在21亿欧元至 24亿欧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的目标范围为1.9亿欧元至2.25亿欧元。

展望是基于目前的汇率环境为前景做好准备。

  除其他因素外, 由于2018年综合管理报告中描述的机会和风险, 实际业务业绩可能偏离前景。业绩尤其取决于宏观经济和具体行业的条件, 可能因不确定性增加或经济和政治局势恶化而受到不利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