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东发布智臻链Baas平台,在发票和物流领域帮助企业上链

2018-08-18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Odaily星球日报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京东发布智臻链Baas平台,在发票和物流领域帮助企业上链Odaily星球日报 • 14小时前 • 区块链Baas平台的发布...

  京东发布智臻链Baas平台,在发票和物流领域帮助企业上链

  Odaily星球日报 • 14小时前 • 区块链
  Baas平台的发布,是京东在区块链领域的再次“加码”。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

  京东发布智臻链Baas平台,在发票和物流领域帮助企业上链

  京东今天发布了智臻链区块链服务平台(Baas),这一平台兼容多种底层链、云服务,支持一键部署。

  BaaS 是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的缩写,中文译为“区块链即服务”。区块链即服务(BaaS)其实是一种新型的云服务,通过在云上搭建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企业简化运营流程,无需专门建设自己的基础设施,服务购买即用,削减了部署成本。

  会上介绍了平台能力与现阶段的应用成果,京东方面表示推出的 Baas 平台上,企业接入更为便捷。在在现场演示的视频当中,企业可以在 30 秒的时间内进行快速部署并和别的节点建立联系。

  京东在发布会上宣布,与太平洋保险、大象慧云合作推出“区块链 + 电子发票”,推出了首个企业级区块链电子化增值税专用发票,完善发票管理流程,提供税源管理大数据。这与此前腾讯发布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有什么不同呢?京东方面表示,该公司的电子发票是针对 B 端的企业专票,涉及的税收收入数额更大,应对风险能力要求更高。

  在供应链方面,建设基于 “智臻链” 的商品防伪追溯主链,协助有意愿的合作企业部署商品防伪追溯主节点和动态运维,搭建支撑区块链应用开发的底层平台。对于合作企业接入该 Baas 平台的利好方面,京东表示并不会发币进行激励。京东会提供上链企业进行排名,对于企业的溯源技术进行评估;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给企业方消费者脱敏的特征反馈数据,方便企业对市场的分析。

  京东方面称,目前通过该平台合作的有超过 500 家品牌商,覆盖 14000 多款商品,上链超过 12 亿条商品追溯数据。

  京东方面同时表示要搭建 “智臻生态”,不仅仅在物流领域,还包括电商、技术、金融、保险等方面的供应链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 Y 事业部总裁杨平先生举例表示,“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可信数据网络,企业可以实现销售商品或服务的全流程信息流追踪,根据企业需要灵活选择高质量的仓储配送物流服务,并享受到与信用等级匹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实现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高效协同。”

  Baas 平台的发布,是京东在区块链领域的再次“加码”,也能够看出国内互联网巨头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视。国内各大公司目前都在通过内部建立的平台和合作提供 BaaS 服务。

  腾讯与百度主攻金融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双方先后建立了面向金融业的商业级区块链云计算平台 BaaS。

  2018 年 5 月,华为也推出了以 Hyperledger Fabric 1.0 为基础的 BaaS 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创建智能合约的服务。

  8 月 3 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发微博宣布,阿里云发布区块链即服务(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在系统开发、运维各个环节,支持一键快速部署区块链环境,实现跨企业、跨区域的区块链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