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在GMIS大会上,作为人类挑战机器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7-06-01 06:44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深圳)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财团斥资5.2亿欧元收购了哪只豪门球队?”主持人的问题还没有收尾,机器人就依靠语义理解和推理判断给出了正确答案,“AC米兰...

  “中国财团斥资5.2亿欧元收购了哪只豪门球队?”
  主持人的问题还没有收尾,机器人就依靠语义理解和推理判断给出了正确答案,“AC米兰”。而前来排队挑战机器人的观众们,有的甚至还没完全理解问题。

  27-28日,这样的场景将多次在机器之心GMIS大会搜狗展位上演。迎接人类挑战的是搜狗问答机器人汪仔,来参加展会的人,只要召集小伙伴组成3-5人战队,就可以向搜狗汪仔发起答题挑战,体验现实版“人机大战”。

  AI答题王汪仔现场飙题人类遭“团灭”
  现场不少慕名而来的观众纷纷组团挑战,但显然人海战术对于机器来说作用甚微。在《一站到底》,和人类顶尖选手对决,依旧能摘下十余场胜利的汪仔,在GMIS展会现场,依旧保持着被李好称为“答题疯狗”的模式,而上台挑战的人类,竟然没有一个人战胜汪仔。

  落败的选手不断说:“(汪仔答题)太快了!我没有反应过来,汪仔就抢答完了。”而汪仔之所以有如此厉害的答题能力,都得益于其背后的搜狗立知问答系统,能够针对问题给出准确答案。而搜狗立知功能也已应用于搜狗搜索,让用户在输入问题后,能直接得出答案,而非简单的链接。

  图像识别搜狗“搜狗”居然还能这么玩儿
  当然,除了答题对决,在搜狗展位,还有N款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体验。比如会认狗、能识别衣服、可以找到相似图片的搜狗图像识别。在“搜狗搜狗”互动区,你只需要上传一张汪星人照片,搜狗搜索将基于搜狗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的图像识别技术,准确识别并展示出汪星人信息。

  现场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体验功能,有妹子上传自家爱宠美照后,机器迅速识别几秒内给出信息,看到结果她称赞道:“识别特别准!没想到搜狗搜索这么智能。”

  语音识别+语音纠错感受“不动手”的交流
  绕口令而搜狗语音识别技术也一直是语音领域的佼佼者,在展会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挑战绕口令&语音纠错”环节体会该技术的不断突破。当念出绕口令后,机器能将语音快速识别成文字,即使有各种口音,机器也能轻松驾驭。现场就有位外国姑娘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念绕口令,虽然带着浓浓口音,机器依然无压力准确识别。同时,观众还能体验“语音纠错”,使用语音指导机器修改文字,例如告诉机器“将弓长张改成立早章”。

  搜狗机器同传感受“左手同传右手字幕组”的世界
  与此同时,观众还能亲身体验搜狗机器同传。只要对着麦克风说话,机器不仅将语音识别成文字,还会翻译成英文展示在屏幕上。一个北京小伙子现场直接来了一段“报菜名”,而搜狗机器同传居然也成功给出了相应的英文翻译。

  事实上,在智能机器展上,搜狗“人机大战”等多个精彩互动游戏,背后都离不开搜狗人工智能技术的有力支持。近年来,搜狗一直发力人工智能,在语音、问答、对话、翻译方面不断有技术突破和产品落地。此次活动,搜狗通过多项有趣互动,让大众切实感受人工智能魅力。正如搜狗CEO王小川此前所说,“搜狗愿意做技术带路党,推动更多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