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谷歌GoogleX成员迈克尔·施图斯:机器人能否毁灭人类 由我们自己决定

2017-04-24 06:34 性质:转载 作者:华西都市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迈克尔·施图斯 在即将于5月4日召开的“智创巅‘封’AI+移动媒体大会”上,来自谷歌最神秘部门GoogleX的成员——迈克尔·施图斯(Mic...

迈克尔·施图斯

  在即将于5月4日召开的“智创巅‘封’AI+移动媒体大会”上,来自谷歌最神秘部门GoogleX的成员——迈克尔·施图斯(Michael Sturtz)将分享他对创意和人工智能新技术的思考。4月2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了迈克尔·施图斯,他提前向记者透露了10天后要在AI+移动媒体大会演讲的部分内容。

  同时,迈克尔·施图斯还重点谈到了人工智能。对于即将到来的“AlphaGo VS柯洁”的围棋大战,迈克尔·施图斯认为,AlphaGo已经是一个高段位的围棋选手,柯洁要想打败它会非常困难。

  迈克尔·施图斯将在5月4日召开的“智创巅‘封’AI+移动媒体大会”上分享更多干货。当天还有来自微软、BAT等公司的人工智能专家进行分享。读者可以通过登录封面新闻APP报名。

  迈克尔·施图斯说,在5月4日的“智创巅‘封’AI+移动媒体大会”上,他将分享他对创意和人工智能新技术的思考。“和大家分享如何发掘每个人的创造性和创新能力,并教大家如何在个人所选择的工作领域中应用这些创新能力。”

  事实上,“创意”一直都是迈克尔·施图斯工作的关键词。他来自谷歌最神秘的部门GoogleX,并刚刚被任命为该部门Design Kitchen实验室负责人,致力于为创意想法的实现打造解决方案。诞生于该实验室的知名项目包括谷歌无人车、谷歌手表、谷歌眼镜、谷歌大脑等。据悉,GoogleX的成员都是从其他高科技公司、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挖来的顶级专家。

谈人工智能

柯洁要想打败AlphaGo会非常困难

  本次“AI+移动媒体大会”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对于这个热门的话题,迈克尔·施图斯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观点。

  就在本次大会后的5月23日,来自谷歌的机器人AlphaGo将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在浙江乌镇对弈三番棋。对于即将到来的“AlphaGo VS柯洁”的围棋大战,迈克尔·施图斯对自家的机器人很有信心。他认为柯洁要想打败它会非常困难。

  除了打败人类围棋高手,人工智能正在对人类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李开复就曾提出,人工智能在10年后将取代人类一半的工作。人类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挑战?

  对此,迈克尔·施图斯认为,如果人类对人工智能使用恰当,将对人类自身的学习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同时,面对机器人的带来的挑战,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技能多样化,并且逼迫自己跨越平庸的障碍,让想象力变得更加卓越。

  迈克尔·施图斯说,至少机器人还不可能替代人类的艺术创作,“人类在艺术层面的表达是最难进行复制的东西。”而且人工智能的挑战还会让人类更具有创造性。他认为,人类真正的创新能力一直都是伴随着各种新的挑战成长起来的。

谈人类的命运

机器人能否毁灭人类,由我们自己决定

  随着机器人的火热,许多人开始担心人类将会被机器人毁灭。这其中就包括著名的科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在2015年的一次网络问答中,霍金指出人工智能可能会成长到非常强大的程度,甚至可能在完全无意的情况下毁灭人类。霍金说,“一个超级聪明的人工智能在完成目标时具有极强的能力,而一旦这些目标与我们人类不一致,那我们就有麻烦了。”

  人工智能真的会毁灭人类吗?迈克尔·施图斯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能力将会在很多领域超越人类。但是人类未来是否会灭亡,这一直是取决于人类自己。他还以微软的机器人Tay为例子,解答人类与机器人的关系。

  Tay是微软于2016年3月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起初,Tay是为了模仿十几岁的美国青少年女孩而设计的,但在推出后不久却被人带坏了,变成了一个“热爱希特勒、讽刺女权主义”的坏蛋。最终微软不得不将Tay“杀死”,并宣布将会对相关的算法进行调整。

  迈克尔·施图斯说:“如果我们制造了一个具有人类同等行动和思考能力的机器,那么这也意味着人类的命运还是由人类自己决定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