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通AGV助力中车智能物流方案 引爆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2016-12-20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海通 来源:海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厅,除了机器人外,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浦镇公司)展区的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也强力“吸...

  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厅,除了机器人外,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浦镇公司)展区的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也强力“吸睛”,引起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

  现场有个白色的“小箱子”,看上去像个仪器,却能自由移动,碰到障碍还能自动停止,这就是由青岛海通机器人公司研发生产的一辆AGV小车——海通潜伏举升惯性导航AGV。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它的“本领”可不小,与传统的AGV相比,他们添加了很多智能化元素,通过AGVS系统的优化,可以根据厂区内所有AGV的状态以及分布情况进行智能调度,按照实际的需要分配作业任务和调整路线。

  现场演示中也很神奇。系统在收到一条作业信息后,各种设备就自行开始“忙活”起来,物料自动分拣、自动配送到工位,生产线上工人“武装”的就像未来战士,手臂上的终端在智能提示工人操作,很快需要的产品就在生产线上“下线”,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展示屏幕上的数字和图形在不断自动变化,用数字化方式记录了产品生产的每一个过程。

  去年,公司策划打造了第一条从物流到制造的智能化流水线,通过集成机器人、输送线、移栽机构、智能工具等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单位面积输出。通过系统的智能化改造,除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之外,还将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的成果转化,实现了管理输出,为中车浦镇公司创造了新的产业增长点。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相关软硬件系统,已经实现了对外销售,在轨道交通、教育、电子、航空等领域实现了市场业绩,中车浦镇公司在自身推行智能制造的同时,正向着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