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魏德米勒代理商浅析工业4.0现状与趋势

2016-08-04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呼仑贝尔网 来源:呼仑贝尔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1780年,第一次工业革命始于第一台机械生产设备的诞生。1900年,基于分工的大批量生产迎来了第二次工业革命。1979年,第三次工业...

  摘要:1780年,第一次工业革命始于第一台机械生产设备的诞生。1900年,基于分工的大批量生产迎来了第二次工业革命。1979年,第三次工业革命伴随着智能联网、自控生产系统孕育而生。工业4.0,也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最早出现在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未来,“工业4.0”将首先从两个方向展开,一是“智慧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

  为了在新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德国联盟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正联手推动《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工业4.0”项目,支持工业技术领域新一代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创新。项目由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联手资助,联盟政府投入达2亿欧元。

  魏德米勒MichaelHing先生表示说:信息和通信技术是工业4.0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我们目前的发展目标是要将这些技术与我们的客户的元器件和应用程序做有意义的相对接。但目前工业4.0仍是未来的远景,所以目前不同的公司怀着各自的抱负朝着不同的理念方向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期待着这个愿景将成为现实。

  据魏德米勒MichaelHing先生表示:对于当今的生产设备,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高效率地制造类似的产品。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重心已经逐步转向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举例说,对于汽车制造业,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已经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下线的每辆汽车都是按实际订单来生产的。而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许多其他行业和产品。对生产系统灵活性的需求急剧增加,适应性将成为未来生产的关键要素。今后,我们将不再自上而下地控制生产,信息会沿着原材料传递,指示必要的生产步骤,从而确保最终产品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