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三届中国国际物流节盛大开幕 运满满物流指数惊艳亮相

2016-06-15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福建法制报 来源:福建法制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全国最大整车运力平台运满满作为“互联网+物流”代表...

  6月1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全国最大整车运力平台运满满作为“互联网+物流”代表,携“全国货运物流指数”参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王德荣等领导、专家前来展位参观。参展本届物流节的还包括顺丰、中远物流、南航货运、TNT航空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中国国际物流节是亚洲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物流行业盛会,被誉为物流业的风向标、城市物流发展的重要推手,本届物流节以“创新驱动物流产业升级”为主题,展示、探讨物流业在新环境下的新发展,展览涵盖综合物流、航空货运、专用车、生鲜配送、轨道交通等全产业链,实现多展联动,以国际视野、全新理念,全方位展示国内外交通与物流领域的新技术与新服务。

  本届展会,运满满“全国货运物流指数”的首次亮相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咨询。运满满“全国货运物流指数”全面体现大数据为物流现代化带来的变革,清晰体现全国货物流向等数据,展示公路运价指数,能据此宏观分析全国公路物流健康状况,被誉为中国公路干线物流的“晴雨表”。运满满依托大数据创建的包含线路图谱、关系图谱、价格图谱在内的多维图谱,让平台拥有了对货车运行最佳线路的计算能力,可规划最优行车路线,优化全国卡车配载效率,有效降低空驶率。同时,运满满货运大数据还为建设货运信息网络、建立服务标准做出贡献,助推物流标准化建设。

  近几年,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作为我国服务业支柱产业的现代物流业也进入上升期,迎来根本性的变革与发展。以运满满为代表的互联网+物流企业,将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注入传统的物流业,驱动物流取得跨越式发展。统计显示,2015年,运满满通过智慧、精准匹配司机与货主,有效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货车空驶率达10%,为货车司机节省空驶油费600亿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