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资讯 > 正文

在中国改变世界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

2016-04-16 05:55 性质:转载 作者:科大讯飞 来源:科大讯飞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2016年第一期“海珠讲坛”在海珠区政府隆重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应邀出席,并做了“在...

  4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2016年第一期“海珠讲坛”在海珠区政府隆重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应邀出席,并做了“在中国改变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的专题报告。海珠区各级领导和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本次讲坛。海珠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芳主持了讲坛。

  在专题讲座中,杜兰博士首先向大家普及了人工智能60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三个阶段: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杜兰博士表示:“当下这一轮人工智能的爆发,除了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发展外,更重要的是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大数据超大的运算能力,而这一轮人工智能的爆发是真正的产业爆发,是能够进入千家万户带来很多产业变化的爆发。”同时,她还透露,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2014年启动的“类人答题计划“,正是由科大讯飞牵头,要在未来5-10年让机器人考上本科。

  随后,杜兰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智能客服、汽车领域、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革。其中,全球首个移动互联网智能交互平台“讯飞开放平台”,截止3月份,终端用户数超过7亿,日均语音使用次数突破15亿,第三方创业伙伴超过13万家,在技术实力、服务体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处于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在政府社会管理方面,科大讯飞国内首创的“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打通政务管理各环节数据,实现“一站办理”的便民、便企服务,让人在前端提交资料,数据在后端跑腿,有效提升政府信息惠民效率。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应用。过去10-30天办结的事项,现在只需1-3天即可完成,节约50%的人工时间,提高80%的办事效率。

  除此之外,杜兰还带来了科大讯飞成熟的产品应用展示。在现场演示人员的配合下,杜兰向大会嘉宾介绍并演示了讯飞输入法、灵犀语音助手、讯飞听见会议系统、DingDong音箱、讯飞超脑电视盒子和畅言多媒体教学系统,现场充满科技、未来感的智能产品,赢得了现场领导和企业代表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其中,讯飞输入法目前已经拥有3.亿用户,市场占有率第二,用户满意度在业界排名第一;此外,讯飞超脑电视盒子,以语音搜索、英语教育、家庭练歌、智控家电等强大的人工智能体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叹。

  最后杜兰博士总结到:一是以语音为主,键盘触屏为辅的人机交互时代即将到来;二是人工智能改变产业生态,未来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进入日常生活,5到10年之内将无所不在;三是以语音和语言为入口的“认知革命”将推动人工智能梦想成真。未来科大讯飞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相信,未来万物一定都是能听会说的,能理解会思考的,我们定能在广东能做大做强,将来能够聆听新的互联网时代,在广东能够聆听世界的声音。

  在活动尾声,讲坛主持人海珠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芳总结到:“杜兰博士通过详细的数据展示,生动的人机互动,解读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趋势,也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未来海珠区将会把琶洲建设成互联网创新聚集区,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像科大讯飞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落户琶洲,为广州的经济转型发展社会管理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