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程机械资讯 > 正文

科研是工程机械企业发展的动力

2016-03-11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产经新闻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009年参与创立武汉金利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来,冯丽辉掌舵的金利德默默无闻地走过了大部分日子,没有过多包装,也没什么游说,即使...

  从2009年参与创立武汉金利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来,冯丽辉掌舵的金利德默默无闻地走过了大部分日子,没有过多包装,也没什么游说,即使发展的很艰难,冯丽辉也会全力保障研发团队的经费与用度。在她看来,对一家工程机械企业而言,科研本身更为重要。

  在互联网概念盛行的今天,很多企业喜欢为自己的产品扣上互联网的帽子,即使并不恰当,哪怕能让公司的发展更加顺风顺水也是好的。但冯丽辉却拒绝这样做。“套上互联网这层皮,感觉好像很高大上,但事情的本质还是掩盖不了。比如一件产品还是没办法将欧美变成核心市场,当它在中国卖饱和后,只能跑到一个更落后的地方去卖。”冯丽辉对记者说。言下之意,似有所指。

  金利德的产品在工程机械领域的高端市场很受欢迎,其拥趸者不乏一些欧美等工业高度发达的跨国企业。作为公司创始人,冯丽辉觉得这样的成果必然不是来自于某种商业模式的胜利,而是真正的核心技术和对工程机械领域的深入挖掘。近年来,防护石油钻杆、新型液压泵、高密封性浮阀结构等多项专利技术的问世,不仅提高了旋挖作业的稳定性和工作效率,也大大保证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延长了工具的使用寿命,对整个机械行业的科技发展都发挥着基石作用。

  无论是先进技术,还是公司,可能对人们来说最普遍的认识,还是金利德的品牌形象。“我们可能有点像工程机械领域的英特尔、微软,如果非要类比,我们可能更像做整合产品的苹果”,但即便如此,冯丽辉还不忘向记者强调,金利德只是在模式上和苹果有一些类似,绝不代表是在学它。冯丽辉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路。因此,她不想效仿谁,不想走捷径。

  事实上,在创业之初,像工程机械核心技术这种门槛高却没有太多市场的蓝海领域,做好了是个巨大的机会,做不好就是个巨大的坟墓。冯丽辉“不聪明”,选择了技术研发这条最难走的路,也因此几度陷入困境。最艰难的时候,金利德账上只有几万现金,冯丽辉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就此收手,要么勉力维持。她想赌一赌,试着将刚研发的产品投入市场,“幸运的是,东西很适合市场的发展需求,金利德活了下来”。

  在经历数年沉默期后,金利德开始崭露头角,在工程机械领域的旋挖钻机整机与零配件、泥浆泵、砂石泵产品等一整套技术上有了一定技术积淀。在市场份额上,保守估计,目前金利德在国内市场中有过半份额。

  虽然取得了初步成功,也有不少业内专家认为金利德“在技术上超越竞争对手两年”,但崇尚技术的冯丽辉并不敢掉以轻心,“的确有可能会有人超越我们,只是,我们金利德的核心研发团队会尽量让这件事不发生”。

  虽然市场一再证明冯丽辉的坚持是正确的、值得的。不过谈到“未来”这个话题,她仍然显得相当谨慎。“对未来,首先要立足于对现在的考虑。在这其中,整个行业最需要的是关键技术的突破。核心技术需要研发,商业模式需要探索,当前我们金利德会以一种合作互赢的模式,与三一中联徐工等多家行业巨头进行产品研发合作,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内最具实力的贸易合作伙伴。”保有着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冯丽辉,从没有想过“垄断”,“而是要以一个合理的利润,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为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